“云端”升旗,最爱中国红——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五月份线上升旗仪式回顾
日期:2022-05-3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线上学习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1700余名师生每周一都会齐聚云端,举行隆重的线上升旗仪式。5月份,小学部围绕“防灾减灾教育”、“展现劳动美”、“珍惜生命”、“争做文化传承者”主题开展了四次线上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大队辅导员董京俊主持。

抗震减灾  居安思危

 

微信图片_20220606170841.jpg

 

   本次升旗仪式由二(6)中队承办。二(6)中队辅导员任围老师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设置的意义,呼吁大家要了解各类自然灾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少先队员代表们展示了自己参与制作的抗震减灾科普小视频。通过视频给大家讲述地震的知识和避险常识,还进行了室内室外、家中、校内如何避险的模拟演练。

   防灾减灾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减轻灾害风险,才能更好地守护美好家园,对生命负责。

 

微信图片_20220606170914.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170916.jpg

 

实现中国梦  展现劳动美

 

微信图片_20220606170957.jpg

 

   本次升旗仪式由二(5)中队承办。二(5)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题为《中国梦,劳动美》的诗朗诵,展示了他们巧用淘米水、叠衣服,洗衣服等生活技能。少先队员们用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对劳动英雄最诚挚的敬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劳动美。

   二(5)中队辅导员孙玮老师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一起学习劳模前辈,传承劳动精神,勇敢追梦,拼搏筑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06171117.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171119.jpg

珍惜生命  关爱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606171224.jpg

 

   本次升旗仪式由二(3)中队承办。二(3)中队辅导员张慧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5.25”的寓意,提出健康的心理是我们快乐和幸福的保障,希望大家不仅要牢记习爷爷嘱托,锻炼强健体魄,也要关爱自我,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才能爱别人,爱社会,爱祖国。二(3)中队的队员们还给同学们带来了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的神奇口令:“我最棒”、“谢谢你”、“没关系”、“帮帮我”。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照顾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防疫”。

 

微信图片_202206061712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171256.jpg

 

红领巾争做文化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220606171339.jpg

 

   本周升旗仪式由五(7)中队承办。我国浩如烟海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也是华夏子孙的文化血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责任与义务。五(7)中队的队员们依次展示了他们在琴棋书画、汉字、诗歌、古籍、中药、建筑等多个方面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五(7)中队辅导员蒋子晨老师指出,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也是中华民族生命力、凝聚力、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我们应有“寻宝”意识,把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一个宝库,不断从中吸取营养和智慧。希望有更多的同学通过亲身学习体验,争做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220606171406.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171447.jpg

 

   升旗仪式是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更是激发学生爱国情感和增强民族自豪感的重要仪式。线上学习期间,小学部将继续全面做好相关主题升旗仪式,不断培植学生的爱国情感。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