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昌平附校初中部三月份升旗仪式回顾
日期:2022-04-02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学生“三观”培养引领方向,我校初中部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充分发挥学生为主体的作用,设计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教育意义的升旗仪式。刚刚过去的三月,有哪些精彩纷呈的升旗仪式呢?我们一起来做个回顾吧!

“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主题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11084340.jpg

 

 

   正值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我校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生会承办。志愿者精神已经成为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成为雷锋精神的延续和发展。践行雷锋精神,就要当好身边的志愿者。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校一张亮丽的名片,同学们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先做志愿,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貌。

   李承泽、成柯若梁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表示参与志愿服务不仅充盈了自身的生活经验,更使自己获得了成长。他们希望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让志愿精神之花开满每一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20411084416.jpg

 

“扬植树新风,筑美丽家园”

主题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11084443.jpg

 

   三月是孕育绿色生命的月份,春雨蒙蒙、万物苏醒,升旗仪式以“植树节”为背景,由初二6班承办。张睿同学向全体同学讲述塞罕坝的前世今生,来自河北的塞罕坝人则以同样的精神创造出来了一个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中国奇迹。他呼吁全体同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微信图片_20220411084516.jpg

 

“法治生活在身边”主题升旗仪式

   3月15日就是世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维护全体公民消费权益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它属于中国法律分类中经济法范畴的具体部门法,是中国第一次以立法的形式全面确认消费者的权利。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古圣先贤的教诲对于今天的我们也有重要启示。本次升旗仪式围绕法治教育展开,结合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由初一8班承办。

   初一8班的同学自编自演短剧《依法维权》,希望全体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11084622.jpg

 

   3月21日,初一9班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主持升旗仪式。冬去春来,乍暖还寒,自然界各种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所以春季也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初一9班的同学们为我们介绍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同时校医高老师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共同维护好教室和校园的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严格遵守防控规则,为保护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1084654.jpg

 

“文明校园,你我共建”主题升旗仪式

   泱泱古国,拥有五千多年悠久历史,中华民族不仅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灿烂文化,而且形成了中华文明的传统美德。华夏大地,礼仪之邦,源远流长的是我们祖祖辈辈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文明礼仪。初二1班的高玥同学通过自己的才艺展示,呼吁全体学生要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树新风”的和谐局面,力争“校园文明先锋行”。

   “创建文明校园,做文明的中学生”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和责任。因此,作为当代中学生,应当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让道德规范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上。

以上是初中部三月份升旗仪式的精彩回顾,让我们共同期待四月份的升旗仪式吧!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