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初一年级建队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1-11-09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我校2021级初一年级298名少先队员的誓言响彻校园。

 

微信图片_20211202091728.jpg

 

  2021年11月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1级初一年级全体298名少先队员及各中队辅导员在励耘讲堂隆重集会,举行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建队仪式。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同志,副校长沈静同志及校长助理武作超同志见证了这重要的一刻。仪式由初一7班曹塻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2091806.jpg

 

  建队仪式开始,负责出旗的三名同学步伐坚定,目光如炬。队旗上闪耀的星星火炬为仪式营造了庄重而又热烈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02091837.jpg

 

  初一年级大队委员白诗绮同学宣读《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大队委员会关于七年级组建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副校长沈静同志为各中队授予中队旗。

 

微信图片_20211202091912.jpg

 

  少先队员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辅导员的尽心指导。副校长沈静同志宣布七年级各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为七年级全体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敬献鲜艳的红领巾。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从辅导员老师坚毅的眼神中我们感受到了这份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11202091950.jpg

 

  接着,七(9)中队少先队员代表王晓提同学作为少先队代表进行发言,他说到:“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倡议少先队员们应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主动帮助同学并积极向团组织靠拢。

 

微信图片_20211202092018.jpg

 

  随后,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发表讲话,王校长勉励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入队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创造,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王校长也向辅导员老师们提出殷切希望:“讲好‘儿童化’政治、讲好党的故事,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学生,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微信图片_20211202092023.jpg

 

  随后,校团委书记王梦頔老师向298名少先队员们提出寄语,王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从小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老一辈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微信图片_20211202092408.jpg

 

  最后,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同志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誓词,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响亮的誓言声,充满了青春的正能量。校长助理武作超同志带领同学们郑重呼号:“时刻准备着!”

 

微信图片_20211202092434.jpg

 

  时逢盛世百年华诞,正是少年启航之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他们对党和国家的郑重宣誓。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还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发展。少年当立凌云志,报效祖国会有时,希望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微信图片_20211202092520.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