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少代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主人翁 会徽设计展风采
日期:2021-10-19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先锋少年出,

壮志凌霄来。

未来家国兴,

接班有新人。

 

微信图片_20211026085515.jpg

 

  为迎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五次少代会的盛大召开,10月1日-8日大队部开展了“喜迎少代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会徽征集活动。本次会徽LOGO紧紧围绕“喜迎少代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大会主题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开展征集活动。在中队辅导员老师们的指导下,全校少先队员集思广益,发挥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结合少先队标志、标识等元素设计出了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会徽作品。有的汲取队旗颜色挥舞出独特的火炬之光;有的绽放飘扬红领巾的红色之梦展现少先队少年之力;有的结合校徽三色帆展现了三帆少年的乘风破浪之志。一幅幅会徽作品展现了北师大昌平附校少先队员小小主人翁的风采!

 

三(7)中队  陈和仪

辅导员:薛晓菲

作  品:《乘风破浪 阳光少年》

 

微信图片_20211026085624.jpg

 

  创意说明:作品中心为星星火炬,代表少年先锋队。作品背景是向日葵,象征着少先队员是党的光辉照耀下的向阳花,小小红心永远向党。作品底部是浪花图案,象征着少先队员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星星火炬下方的数字5,代表第五次少代会。

五(3)中队  谷向峰

辅导员:程竹

作  品:《三帆少年勇敢启航》

 

微信图片_20211026085726.jpg

 

  创意说明:作品选择了圆盾形设计,体现了少先队的团结、勇敢。中间用伸展跳跃的身姿和三色帆构图,三色帆象征着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跳跃的身姿象征着少先队员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红色象征着红领巾,蕴含勃勃生机。2021代表第五少次代会的年份。整体展现了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5)中队  岳鹏程

辅导员:孙玮

作  品:《星星火炬耀三帆》

 

微信图片_20211026085759.jpg

 

  创意说明:星星火炬耀三帆会徽融合了少先队队徽、红领巾、校徽、校名、第五次少代会、队风等素材,丰富的内容突出了本次少代会的特点。会徽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搭配黄色和校徽的三色,凸显出中华少年的红色基因,体现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风采。校徽、队徽和红领巾是会徽的重要组成部分,尽显我校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形象。圆环代表少先队员团结一心,围绕在党组织周围,茁壮成长。

 

六(3)中队  张怡萱

辅导员:李莹

作  品:《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026085838.jpg

 

  创意说明:会标的主要颜色有红、黄、蓝、绿。红色代表着我们的红领巾,黄色代表着收获,蓝色代表着我们自由的天空,绿色代表着勃勃生机和少年的我们如同新芽般蓬勃的生命力;圆环代表着我们所有少先队员紧密的围绕在党的周围,三色帆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的校徽,五颗星星代表了第五次少代会。

 

四(7)中队  赵宣皓

辅导员:白瑞洁

作  品:《传承红色基因 做党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1026085920.jpg

 

  创意说明:作品的底色为红色,底图为国旗。作品的中间为队徽中的火炬元素,火炬柄上系有红领巾,作品的底部为一本展开的书籍,写有学校校训,寓意少先队员牢记校训,砥砺成长。和平鸽代表着朝气,红领巾代表着少先队员,火箭代表着少先队员祝福祖国科技腾飞。作品表达了少先队员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接班人。

 

五(4)中队  张紫淇

辅导员:王春燕

作  品:《团结的火焰》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000.jpg

 

  创意说明:五的文字设计代表着第五次少代会;红领巾代表所有少先队员,红领巾围绕在星星火炬外,表示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勇敢前进,蓝色的书籍表示少先队员要勤奋学习知识,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整体设计体现了少先队员勇敢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三(8)中队  谢辰琛

辅导员:许明月

作  品:《海鸥飞翔》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055.jpg

 

  创意说明:少先队员是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只只勇敢小海鸥。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上方数字“5”,代表着我校少代会的届次,下方的队徽寓意着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在广阔的天空飞翔。整个图案为圆形,寓意我校少先队员紧紧团结在一起。

 

五(5)中队  李米航

辅导员:周若沙

作  品:《逐梦》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122.jpg

 

  创意说明:作品以队徽为主图,一双翅膀寓意着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努力成长为展翅飞翔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闪耀的五角星代表北师大昌平附校的少先队员们,爱祖国、爱人民、在平凡的生活中闪闪发光。

 

六(1)中队  段思瑶

辅导员:付莹

作  品:《少先队和党》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200.jpg

 

  创意说明:蓝天上飞翔着和平鸽,和平鸽胸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少先队员就是那只勇敢飞翔在蓝天的和平鸽。少先队员在党的保护和领导下快乐成长。绿色的草坪代表着活力与希望。中间的红色小人就是少先队员。红色火炬代表着热情气希望,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星星火炬照耀着前方,指引我们勇往直前。

 

六(1)中队  宋语萱

辅导员:付莹

作  品:《我心飞翔》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239.jpg

 

  创意说明:飘扬的红领巾体现出“第五次”的元素。队旗就是我心中的翅膀,让我的梦想越飞越高。

 

五(6)中队  王雅迪

辅导员:叶昕

作  品:《三色帆少年强国行》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321.jpg

 

 

  创意说明:会徽设计采用异形的形状,图案由星星火炬和神舟载人飞船组成。飞船的太空舱上印有三色帆的校徽,预示着三色帆少年在星辰大海里展翅翱翔。红色是火与血的颜色,代表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史。黄色代表光明与幸福,代表新时代的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茁壮成长。蓝色是天空和海洋的颜色,代表着三色帆少年的才智和强国有我的自信。

 

二(6)中队  辛子瑜

辅导员:任围

作  品:《心系少代会,精彩你我他》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13.jpg

 

  创意说明: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红领巾的“心”里有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的标识,代表我们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少先队大队的一员,每一位队员都心系少代会。数字5代表第五次少代会。

 

三(5)中队  朱一辰

辅导员:陈萌

作  品:《舞(五)动梦想》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39.jpg

 

 

  创意说明:作品名称为“舞动梦想”, "舞”和“五”谐音,寓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五次少代会上,少先队员们能畅所欲言,并接下梦想的接力棒,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继续书写北师大昌平附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五(2)中队  陈至墨    

辅导员:王维清

作  品:《勇往直前的三色帆》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538.jpg

 

  创意说明:会徽的底部是红领巾,红领巾托起圆球。圆球像太阳一样,代表着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扬帆远航。圆球的中心是乘风破浪的三色帆,前面是队徽像灯塔一样指引着方向。圆球两侧的数字“5”,代表第五次少代会。

  少先队员是少先队组织的小主人,每个队员都要关注并积极宣传少代会,要用实际行动来参与少代会。在飘扬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让我们以最坚定的信念、最昂扬的斗志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608.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