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庆百年,百米画卷绘祝福︱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百名小画家绘制百米画卷,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日期:2021-06-19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小小画笔

勾勒先烈的脊梁

绚烂色彩

绘就您的模样

壮志飞扬

红领巾朝着您的方向

迎着太阳

我们茁壮在路上

…… 

  为了带领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培养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激发孩子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6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组织了“童心向党庆百年,百米画卷绘祝福”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活动。百名小画家,绘制百米画卷,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送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754.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757.jpg

 

立德树人 美育践行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822.jpg

 

  在学校六位美术、书法老师的专业指导之下,小学部一至六年级42个班级的100名学生用自己的画笔创作了一幅长100米宽1.2米的巨幅长卷,为建党百年献礼。学校一贯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通过各种德育活动让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和英雄人物的历史故事,不少同学还通过查阅书本和网络资料,了解了党旗、党徽、党史和我国的建设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901.jpg

 

  这次绘画百米长卷,小画家们真切体验到了绘画艺术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学生使用的是油画布和丙烯颜料来表现,不仅有绘画作还借助了书法、剪纸等形式,希望呈现出更丰富的美术面貌。学校美术教研组的教师们带领小画家从设计打稿,到调色上色,再到最后完善细节,历时一个多月,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精心绘制出了巨幅长卷。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927.jpg

 

  小学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也纷纷上阵,亲手将画卷缝制连接起来,为制成“百米画卷”助力。

 

 

百名少年 现场创作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955.jpg

 

  看,小画家们都俯下身子,手拿画笔,或坐着,或趴着,用稚嫩的双手一丝不苟地在画布上创作,一个个专注的神情,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笔笔流动的色彩,一幅幅精彩的画卷,构成了生动、美丽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10622162039.jpg

 

  参与绘画的每一位小画家都有自己独特的艺术表达。有的小画家认为我们的党像盛开的繁花,艳丽多姿,生机勃勃的;有的小画家认为我们的祖国科技的发展像火箭冲天一样飞快;还有的小画家认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幸福和谐的……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融入自己的思考,每幅作品都极具想象力。

亲子合作 共绘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622162112.jpg

 

  活动现场,学校还邀请小画家的家长们共同参与和见证孩子们的绘画,旨在让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到党领导的中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同时,把对党的热爱融入到家风之中。 

连画成卷 百米展画

 

微信图片_20210622162155.jpg

 

  绘画完成后,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与小画家们齐心协力,将满含深情的百幅作品成功连接,形成了壮观的“百米画卷”。  

少年解说 画家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622162250.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62253.jpg

 

  少先队小记者王雅迪、少先队大队长柴云亭担任这次活动的小记者和引导员,由他们带领部分同学和老师参观画展。大家对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赞不绝口,对小画家们真诚的绘画祝福更是赞叹不已。当小画家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的时候,小小的脸上满是欣喜,当他们的作品得到肯定和鼓励时,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党旗真好看”“我画的是天安门”操场上萦绕着孩子们稚嫩的话语,充满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他们互相说着、看着、笑着、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10622162332.jpg 

 

  “百米画卷”活动让五彩的世界在孩子的心中都留下了一颗美的种子,让飞翔的梦想在同学们的心中都种下一个艺术梦。希望新时代的少年们能够奋勇前进,为党、为国、为家、为我泱泱中华,为下一个“百年”绘制出更加美丽壮阔的画卷!

  以画寄情,这是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的孩子们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622162402.png

 

活动策划:德育处 教学处

绘画工作设计和指导:

美术教研组段非奴、王楠、张孟、崔阅章、薛琳、郑然

撰稿:姜茜

图片:信息中心

审核:刘兰、石妍、钱哲、刁立春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