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 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5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习爷爷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少年儿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发倡议,学习雷锋

 

微信图片_2021042209091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0913.jpg

 

知雷锋,了解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007.jpg

 

  各中队积极响应,通过多种形式,让大家走进雷锋,了解雷锋,明确什么是雷锋精神。中队辅导员带领大家观看视频、电影,了解雷锋的先进事迹;队员们自己阅读书籍,搜索资料,分享雷锋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026.jpg

 

画雷锋,宣扬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13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133.jpg

 

  这一幅幅作品,一个个雷锋故事,一句句雷锋格言正是少先队员对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对雷锋叔叔的崇敬,用刚劲有力的文字传达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做雷锋,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牢记心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温暖和爱。校园内,同学间友好相处、互帮互助的氛围浓厚;教室、操场、楼道、功能教室,学校的各个区域都可见到少先队员小雷锋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劳动,心中的责任感,整理、爱护着学校的每个角落。课余时间,少先队员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清扫卫生,清理垃圾,争做“环保小雷锋”,“助人小雷锋”。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25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302.jpg

 

  瞧,六三中队的队员们还开展了义卖活动,用爱心传承雷锋品质,弘扬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344.jpg

  学雷锋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让雷锋叔叔这个响亮的名字,在每一位队员的心底泛起爱的波澜,让雷锋精神、乐于奉献的这颗种子在少先队员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坚持既当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又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里更加熠熠生辉!用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