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1年首届“繁星艺术长廊”书画作品展开幕啦!
日期:2021-03-15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1年首届“繁星艺术长廊”书画作品展开幕啦!本次画展展出了九十多件书画作品,是从同学们众多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佳作。这一幅幅主题突出、风格鲜明、志趣盎然的作品,凝聚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对艺术的追求。“繁星艺术长廊”是专属于同学们的书画乐园,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书画创作中来,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这次展出的作品吧!

01“凡·高的现代生活”主题创作

  文森特·威廉·凡高是著名的后印象派绘画大师,他的作品色彩强烈,色调明亮,旋转扭曲的笔触极具个人风格。如果凡高来到了现代,会是怎样的情景呢?

 

微信图片_2021032614522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45237.jpg

 

02  童心抗疫

  在疫情期间,很多同学积极踊跃的参与学校的美术活动,想借助画笔表露心声,默默地支持抗疫。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们也给这些才华横溢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参展作品画风新颖,体现了学生感受美、理解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以及爱家爱国的真情实感。

 

微信图片_20210326150027.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50037.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50043.jpg

 

 

03 科学幻想画

  我们的幸福生活与科技的进步息息相关,科学幻想画也是同学喜爱的创作主题,这一幅幅构图精美、知识清晰、内涵丰富的科幻画让人驻足惊叹,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充满创意的科幻画作品吧!

 

微信图片_2021032615054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50547.jpg

 

04 剪纸艺术

  剪纸是一种安静的艺术,它需要孩子的专心致志,不急不躁,久而久之培养学生处世沉稳、耐心细致的好性情。在剪纸中,学生通过眼睛的观察,大脑的构思,双手的剪裁等一系列步骤完成作品,大脑得到了开发与提升。我校五年级剪纸社团刚刚成立半年,孩子们用心演绎了十二生肖、团花等作品,展示了半年的学习成果,作品虽然还略显稚嫩,但我们相信在孩子们的努力下会有飞快的进步。

 

微信图片_20210326151001.jpg

 

 

05  经典碑帖临摹与创作

  “察之者尚精,拟之者贵似”是孙过庭在《书谱》中提到的一句话。学书常以习古临帖为主,细心观察点画的位置、方向、长度、形状、质感等,是把握点画精准的基本要素,也是打好基础的重要环节。此次书画展,学生以历代经典作品为范本,涉及楷书、隶书、行书三种字体,将自己所学展现地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1032615134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51552.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51557.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