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 ——二年级第一学期期末乐考
日期:2021-01-1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7 打印本文

  “辛勤满载丰收地,又是一年乐考时”,二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迎来了期末乐考。为了让期末测评更符合低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进一步让学生增加体验,发展智力,培养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二年级组打破学科界限,融合年级组活动促进德育评价,采用模块乐考的方式,趣味化、游戏式测查学生的核心素养,增强孩子的过程体验、活动体验、幸福感体验。特制定以“我们的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第一学期期末游园乐考方案。本次活动由小学部教学处、德育处、二年级组联合承办,全体校领导、二年级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幸福生活——我爱我家

  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优秀的道德品质,在德育处的带领下,二年级开展了“雏鹰争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尊重长辈的基本礼仪,听从长辈的教导;培养学生责任意识,能够做到各尽其责,学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孝敬章”和“岗位章”。让每一个孩子在活动中成长和蜕变。

  “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家乡的面貌……”我们爱家乡的一草一木,一餐一饭;孩子们在道德与法治课上为家乡制作名片、绘制小报,宣传自己的家乡;我们更爱家乡的人,那里有可亲可敬的爸爸妈妈,亲人朋友,还有那些值得敬佩的陌生人。活动结束时,学校的领导,教师和学生留下了温暖的班级大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354.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358.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402.jpg

 

二、幸福生活——巧手饰家园

  科学课上,孩子们结合学科内容,充分发挥想象力,自己制作个性尺子,造型精美,刻度准确。数学课上,孩子们学以致用,将长度测量知识运用于制作贺卡,认真测量,准确计算出贺卡的长度和宽度,甚至精确到毫米;美术课上,孩子们发挥创造力,用手中的画笔和剪刀,完成这张精美的贺卡。这样的贺卡送给谁?当然是孩子们最爱的家人、老师和同学啦!I Love English,英语书写展示当然也少不了啦!一个个优美的单词呈现在纸上,二年级的学生个个都有一双巧手呢!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457.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500.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503.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505.jpg

 

三、幸福生活——我型我秀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孩子们聪慧明智,发展思维,这个学期二年级组的阅读特色活动是“读书花儿朵朵开”,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每位孩子积极踊跃的换取读书环,一个个花环代表着阅读的书籍,连结着孩子们的进步,更是孩子们畅读书海的纪念章。乐考时,语文学科将课外阅读与古诗经典相结合,每个班进行了经典诵读,“绿色家园”、“热爱家乡”、“保护动物”……诵读主题丰富多彩,集体朗诵更是别有一番滋味。每个孩子都在乐考的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英语学习很有意思,因为有你,“英”你不凡。孩子们集体展示英语歌曲,边跳边唱,真有意思;音乐——“校园好声音”,一定能吸引大家的耳朵,孩子们动情地演唱,唱出了心中的爱与快乐;重头戏就是孩子们的戏剧演出啦!孩子们在舞台上扮演不同的角色,表演不同的故事,在戏剧表演中体验不同人物的经历与故事,也让观众们爱上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脏兮兮国王会洗澡啦;猴子的魔法让人印象深刻;卖火柴的小女孩惹人心疼;勇敢的雪孩子让我们感动;神奇的糖果店可可爱爱;孤单的小熊不再孤单;可爱的风娃娃学会了做对别人有用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550.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554.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559.jpg

 

四、幸福生活——我运动我健康

  幸福的生活需要有强健的体魄,孩子们在体育课上学会了很多本领,跑步、跳绳样样棒,足球射门也能行!精彩的足球射门大比拼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体育运动的热情。看,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热身活动,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积蓄力量,用力一脚,将足球精准地射进了球门。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709.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714.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718.jpg

 

  “我们的幸福生活”二年级第一学期期末乐考活动,以幸福生活为基调,不仅让孩子们在乐考游园中感受到生活的快乐,也能感受到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的满满收获,更能够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体会到幸福与温暖。我们希望孩子们在阳光的沐浴下,老师们的关怀中,温情的环绕中,茁壮成长!让我们饱含期待,迎接下一个新的学期!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805.jpg

 

微信图片_20210128141809.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