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理健康 过好居家生活
日期:2022-11-2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线上相见,各位北师大昌平附校人,你们目前的生活学习状态如何?同学们的身心状态是我们所有教师关心关注的大事,在居家学习期间,让我们在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居家学习的同时,也成为自己的心灵守护者吧!

 

微信图片_20221209132233.png

 

   同学们,你现在的心情可以用以上哪个表情代表?

   情绪调节篇

   居家学习刚开始,同学们的心情可能各有不同,要是遇到了负面情绪该怎么办,让我们一起跟着心理刘老师学习一下心情调节好方法吧!

   觉察情绪、规律作息、保持沟通、放松练习,掌握这些方法,遇到负面情绪也不用担心啦!

   亲子关系篇

   随着居家时间的变长,同学们和家长们可能还会发现,怎么家庭中的摩擦越来越多了,亲子关系好像变得紧张起来了。哪些方法可以让居家期间的家庭成员之间更加和谐相处,让我们跟着心理张老师来看一看吧!

   在家庭中营造出学习工作氛围、父母做孩子的正面榜样和负面提醒、丰富亲子沟通话题、增加优点鼓励,家庭中发生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保持共同面对问题的态度,全家人一起行动起来吧。

   居家期间,你还有哪些生活学习的小烦恼,心理老师们准备了多主题的心理微课内容,制作成了资源包,你可以在班会课和心理课上看到这些内容。除此之外,如果你想和心理老师聊聊自己的烦恼,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和心理老师取得联系:

   小学部心理老师:刘君妍 18513538164 (早8:00 -午13:00)

   中学部心理老师:张钟月 18810535307 (午13:00 -晚18:00)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