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全民参与你我他” ——我校积极组织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9-2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 打印本文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的宣传普及,为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筹备,安排专人负责此次活动。通过课堂宣传、征文等多种途径对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学校信息中心第一时间选取校门明显位置,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不仅面向师生,同时也面向学生家长,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01008323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083238.jpg

学校信息中心在小学部西门和初中部教学楼东门张贴宣传海报

 

  小学部德育处组织五年级学生参与微网文征集活动。学生积极参与,涌现出大量优秀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010083414.png

 

微信图片_20201010083428.png

 

微信图片_20201010083433.png

  初中部德育处组织班主任,在班会和晨检时间,通过宣讲和播放网络安全小课堂短片,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争做网络安全小达人。

 

微信图片_20201010084001.jpg

 

初中各班师生观看网络安全小课堂短片

 

  此次活动由学校信息中心整体组织,协调小学部和初中部德育处,动员班主任落实上级要求。在尽量不增加师生负担的情况下,有序有效地实现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自去年开始,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已成为一年一度的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活动。我校将继续积极响应此活动,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作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发展素质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为创造绿色健康网上空间尽一份力量。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