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昌平附校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暖心指南
日期:2020-06-1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6 打印本文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转眼间,年岁将半,五月的风吹来了六月的绚烂。轻轻拉开六月的帘幕,阳光弥漫,树影斑斓。继四、五、六年级复课之后,6月15日一、二、三年级的同学也将迎来返校复课,让我们相见在花开“疫”散时,共赴读书好时光。

  为了更好地迎接同学们归来,完善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学校已经做了多次复课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四、五、六年级同学的复课,也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

 

微信图片_20200620142706.jpg

 

  那么对于我们小朋友们来说,复课以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平稳过渡,重启安全快乐的校园生活呢?快来查收这份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防疫暖心指南吧!

一、健康自查,做好充分入学准备

(一)每日家庭健康自测

  学生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后都要做好家庭健康自测,坚决不带病入学。

(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勤洗手、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集。

 

微信图片_20200620142807.png

 

微信图片_20200620142810.png

 

(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尽量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

 

微信图片_20200620142954.jpg

 

(四)准备充足防疫物资

  每位同学准备一个防疫物资包。里面要配备:至少两个口罩(一次性口罩,不要N95口罩)、干纸巾、消毒湿纸巾、保鲜袋或密封袋(装临时摘掉的口罩或废弃口罩)。

  如果想让孩子更及时的给手部消毒,可以自备一小瓶免洗消毒洗手液放在书包固定位置,不要带消毒酒精或84消毒液,以免发生危险。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119.png

 

(五)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督促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尽快适应开学节奏。关心孩子情绪变化,重视孩子心理状况。

二、遵章守纪,知晓复课一日常规

(一)进校规则

1、上学之前。

  学生晨起在家先使用水银体温计自测体温,并将体温报给班主任,体温正常方可来校上学。出现发热(腋下温度≥37.3℃)、咳嗽、呼吸不畅、腹泻、呕吐等异常情况,请在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并及时带领孩子去就医。痊愈后需提交复课证明方可返校。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231.jpg

 

2、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尽量由家长亲自接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务必全程戴好口罩,严格防护。把孩子送到以后,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也不要在校门口停留、聚集。

3、进校门时。

  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错峰到校,有序排队,间隔1米,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测温显示正常者进行双手消杀后方可进入校园。学生复课学习按照闭环管理统一要求,晨起入校后中途不得离开校园(因病确需离校的除外)。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331.jpg

4、进校之后。

  进校后学生间隔1米距离,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室,不允许在路上追逐打闹,不在逗留聚集,减少人员交叉流动接触。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416.jpg

 

(二)在校一日常规

1、上课之前。

  学生进教室前班主任会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晨检登记,体温正常后进入教室按照排定的座位坐好。座位单人单桌,按最大距离拉开间距。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511.jpg

 

2、课上常规。

  师生在课上均应佩戴好口罩(体育课除外),佩戴口罩期间如有不适要立刻告诉老师(有过敏、哮喘等特殊疾病的学生佩戴口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口罩有污损要及时更换。上课期间保持教室开窗通风,开空调期间仍然打开部分门窗保持通风。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549.jpg

 

3、课间常规。

  课间为15分钟,以座位上休息为主,不组织室外活动。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定点区域,走廊行走单列靠右,间距1米以上,不并排、不拉手,不串班,避免密切接触。

4、两操常规。

  广播操在室内进行。眼保健操取消,减少双手接触眼部,学生可在课间通过远眺等方式放松眼睛。

5、如厕、洗手、饮水。

  各班使用指定厕所、指定饮水机及洗手台。厕所门口有班级标识。如厕、洗手、饮水时门口若出现排队现象,相互间 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出一人,进一人。如厕后必须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洗净双手后按指定路线返回教室。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638.jpg

 

6、午餐常规。

  一、二年级,三年级部分班级午餐在教室内进行。餐前由老师负责,指导学生先洗手再排队取餐,时刻保持1米间距。去餐后回到座位安静用餐,尽量避免飞沫。根据教委统一规定学生可带饭或送饭来校用餐,但中午不能离校用餐。需带餐的学生要写申请,写明学生仅能在午餐时段跟班级其他同学一起用餐,用餐后不在学校处理厨余垃圾,碗筷带回家处理。

  三年级去食堂用餐的部分班级,就餐前1米间隔排队到指定的洗手池按照“七步洗手法”洗净双手,洗手后勿与其他物体接触。测温后进入食堂,到达各班指定就餐区域后,找到自己的名字后方可入座,安静用餐。

  用餐时口罩要妥善保管,放在自备的保鲜袋或密封袋内,就餐产生的垃圾,按要求放入指定的垃圾桶。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722.png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728.jpg

 

7、餐后活动。

  用餐后由班主任和配班老师带领同学们按照规定路线有序进行户外休闲放松活动。参加活动时,在空旷的操场上,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摘下口罩。由老师指导学生妥善保管口罩。活动时不安排高强度运动。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829.jpg

 

8、午休、午检。

  午间活动结束后各班沿指定路线带回,学生在本班活动区域内短暂休息,不得穿越班级活动区域线,有其他需求要征得老师的同意。待老师完成座位消毒后,返回座位,听从老师要求有序接受午检。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916.jpg

 

9、放学秩序。

各班晚检结束后错峰放学,严格遵守放学时间,按规定路线安静有序行进至规定放学区域,不聚集、不拥挤。放学后各班不留值日,由学校专门人员完成清洁消杀工作,请各位家长一定准时来接孩子回家。放学后应迅速离校回家,做到学校与家“两点一线”,不在外逗留。回家后做好洗手消毒事宜,检测体温并报给班主任。

 

微信图片_20200620143956.jpg

 

  在全天的学习过程中如出现不适: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告知班主任,班主任及时通知校医,学校按应急预案处理。学校备有备用教室、隔离室、校医室以保障学生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20144043.png

 

  需要大家了解和掌握的要点比较多,让返校复课顺口溜来帮忙吧!

返校学习防疫童谣

出门之前测体温,确认健康上学去。

一旦发烧别着急,告知老师去就医。

交通工具谨慎选,减少接触心有底。

排队进门做晨检,错时到校不拥挤。

咳嗽喷嚏捂口鼻,七步洗手要牢记。

教室通风别忘记,排队间隔要一米。

同学见面打招呼,莫要抱团凑一起。

身体不适早报告,健康平安数第一。

 

微信图片_20200620144220.jpg

 

微信图片_20200620144244.pn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