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育人,健康成长|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初一年级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
日期:2019-12-11  发布人:chuzhongdeyu  浏览量:20 打印本文

2019122日下午,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刘晓辉检察官应邀为我校初一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而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主题为“规范行为习惯,远离违反犯罪”。

 

图1.jpg

 

图2.jpg

 

违法是什么?犯罪是什么?它们有什么区别呢?刘检察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学生们,违法是一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而犯罪是危害社会、触犯《刑法》的行为;两者相比,违法较轻,犯罪较重。但无论是违法还是犯罪,我们都应该远离,决不触犯。

 

图3.jpg

 

学生从真实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中深刻地感受到学习法律法规、树立法律意识、规范行为习惯的重要性,表示必须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严格遵守法律,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才能自由、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图4.jpg

核发:chpfx 点击数: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