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与戏剧有关的日子
日期:2017-12-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3 打印本文

当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一个灵魂在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时候

冬的故事悄然从戏剧开始了

2017年的尾巴

我们看到孩子手心的雪花含苞待放

他们梦想的枝头缀满繁星

今天我们与孩子一起走进了星光、童话与梦境的漩涡

赴一场花开的约定

2017年圣诞节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我们闻着雪花初绽的芬芳,迎来了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三届儿童国际戏剧节。当绛红色的幕幔缓缓开启的那一刹那,观众期待已久的那些关于爱和梦想的故事在这里上演了。舞台上灯光的絮语依旧温暖,孩子们的笑靥更加灿烂。

此次校园戏剧活动阵容强大: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屈文燕部长,昌平区教育委员会发展规划科孟春雨科长,昌平区进修学校陈静副校长,昌平区昌平电视台外联部李娜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程凤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于红辉,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副校长刁立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副校长沈静,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校长助理武作超以及昌平区教委各科室、其他兄弟学校的领导、师生、家长代表等均莅临指导参加。

戏剧,是灵魂的舞台,赐予我们舞动的梦想;戏剧,是心灵的天空,给予我们逐梦的翅膀。温馨的校园氛围,陶冶了奇思妙想的孩子,摇曳的舞台灯光打造了天马行空的世界。今天,我们又一次以戏剧之名相约,师生共同感受戏剧教育的人文情怀,探求戏剧教育的深度内涵。

首先,我校的英文戏剧《Market Dreams》在千呼万唤中绽放,这次,本剧启用全新演员阵容,由42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和23名初一年级学生共同演绎,此刻的小演员们幻化成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听,他们正在轻轻拨开英文戏剧的坚果,细细品味着异域松子的独特芳香。这也恰恰体现我校秉承着顾明远先生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的教育理念。

接着,在时空的隧道中我们和调皮的男孩Max一起穿梭到了《野兽国》,这里有数不清的小野兽出没,Max却在这里尽情享受着撒野带来的狂欢和释放。但是有一天他却决定告别野兽国,踏上回家的路……爱,悄无声息,沁人心脾。孩子们在戏剧的小宇宙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在舞台上热烈绽放,他们清澈的眼神中凝聚着希望、传递着正能量。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中有一朵神奇的马兰花,这是一朵能给勤劳勇敢的人带来幸福的花,这场音乐剧就是基于中国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马兰花》,并在其基础上加入歌曲、舞蹈等元素的再创作,将舞台表演与歌唱舞蹈表演等舞台戏剧元素巧妙融合。

操场上的白球鞋和书桌里的油画棒,交织成豆蔻时光里最美好的回忆,我们一起走过了一段悠长而又难忘的排练岁月,过去所有的汗滴都在此刻绽放,或典雅或惊艳,或搞怪或可爱,小戏骨们一颦一笑里都是戏,很荣幸这段美妙的戏剧之旅能与大家同行,我们一起拥抱被风吹过的冬天。


核发:admin 点击数: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