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戏” 人人精彩——记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戏剧进课堂校本课
日期:2016-05-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0 打印本文

“我喜欢戏剧课中放松表演的自己!”

“我喜欢戏剧课!”

 “戏剧课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

校园戏剧是我校引进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的特色项目。我校将从戏剧进课堂和戏剧展演两个方面同时推动经典戏剧进校园活动。真正让所有的孩子们都“动”了起来。目前,戏剧课程已成为我校的校本课程,我校小学部、初中部的所有学生都有专业的英文戏剧外教为他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戏剧课,保障了所有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做到了人人有“戏”,人人精彩!

小学课堂上,师生表演生动有趣,吸引了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实现了无痕教育。外教的课堂设计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凸显了戏剧课教学的特点。

孩子们都喜欢游戏,英国外教们通过各种游戏式的戏剧讲解方式满足了孩子们想象的天性,使学生得到了从其他娱乐方式中无法获得的参与感。期间,两位老师不断赞叹孩子们的领悟力和表现力以及孩子们通过表演释放的童真与灵性。

    从开始的热身,中间的注意力练习,到最后的肢体讲故事。课堂上,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有模有样地进行肢体动作展示,地地道道地进行英语发音,率真可爱地模仿老师惟妙惟肖的动作。

初中的戏剧课在校本英语课的主题基础上,根据每个年级的不同特点,制定了初一重口语,初二落笔头的基调。外教老师将英语的教学目标巧妙的融合到戏剧中来,学生按照老师的讲解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并且与老师亲密互动,外教精彩的演示和讲解点燃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渴望,也使学生零距离感受了戏剧艺术的魅力。

    戏剧艺术已经融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并将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让我校中小学生在体验英文戏剧的过程中感悟到了知识之美和生活之美。我校努力倡导戏剧与各学科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戏剧进课堂”成为加强学校美育的抓手,展现了我校传承北京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潜质,不断启发师生对戏剧教育与校园文化进行思索,进而展现戏剧教育深入课堂的魅力。


核发:admin 点击数: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