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文戏剧的一次亲密接触
日期:2015-04-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 打印本文

49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的一年级小学生和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并观摩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英文戏剧表演课。此次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来自英国戏剧艺术协会的专家Ross Leadbeater ,为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和老师们做艺术指导。

戏剧教育引导学生发掘最真的自己

在“我是戏剧小演员”的选拔活动中,本次英文戏剧观摩培训拉开了序幕。来自每个班级的小演员们拿着手中的歌词,虽然心中有些紧张,但好奇和兴奋早已使他们按捺不住、跃跃欲试。Ross 老师耐心做着歌词讲解,一遍又一遍的给孩子们现场钢琴伴奏。随着欢快的琴声飞扬,孩子们慢慢放松,明快的歌声也洒满了教室,吸引了老师们的驻足聆听。期间,Ross老师不断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的孩子们加油鼓励,赞叹孩子们的可爱和聪慧。Ross老师生动精彩的演示和讲解点燃了孩子们学习英文戏剧的热情和渴望,也使学生零距离感受了戏剧艺术的魅力,得到了从其他娱乐方式中无法获得的现场感和参与感。

戏剧教育指引老师发现最美的自己

饮其流者思其源,落其实者思其树。戏剧作不仅为思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正品立德、完善人格、陶冶情操等方面起着特殊的作用。通过戏剧,也使老师们看到自己更美的一面。培训中,Ross老师示范展示了如何用丰富的面部表情和多样的肢体语言配合口头语言教授小学戏剧课堂。 Ross老师首先以技巧性的音阶练习加上生动的体态语言,激发了参与老师的热情。在随后的细节琢磨和小组展示中,Ross老师不断的为老师们做示范和引导。在Ross老师的感染下,老师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英文话剧歌唱培训。

多彩校园,戏剧课堂活动是我校为学生健康快乐的学习与成长引进的优秀校园特色项目,是体现我校“在爱与快乐中共同成长”的办校理念和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的重要抓手之一。在学生成长过程中,让优秀戏剧走进校园,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获得正能量,引导学生求真向善;让孩子在体验中接受文化的熏陶,学会判断是非,在活动中不断健康成长。戏剧课堂也为老师提供了丰富广阔的发展平台,为老师在今后的学科教学中提供了更多有效的教学技巧和教学经验。(撰稿人:付莹、刘兰)


核发:admin 点击数:4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