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运动会 欢乐新体育
日期:2018-05-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5 打印本文

告别了四月初春的倦懒,裹挟着芳菲五月的热情,我校首届全员运动会于5月19日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秉持着北师大昌平附校“在爱与快乐中共同成长”的办学理念,以“阳光健康 快乐成长”为主题,目的是让所有的学生都有所参与,让参与的学生都有所收获,让体育成为我们的生活。本次运动会有幸邀请到了昌平区教育委员会主任李成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教授,昌平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钱正淼副主任,昌平区教育工会王长军主席,昌平区教育委员会体美科刘健鹏科长,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部长屈文燕、副部长张魁莅临指导。

开幕式上,我校百名小学生、初中生代表首先进行了素质操的展示。与此同时,篮球代表队等队伍穿插在各项比赛间隙进行了展示,全面体现了我校建校以来来以校园联赛为基础,搭建的学校体育大平台所结出的丰硕成果。

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一跃而出,健步如飞,展开了全员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搬运轮胎的争夺。孩子们奔向赛场,一招一式均不失沉稳,一动一静充满着活力与激情,彰显着北师大学子的活力与热情。整个现场浩浩荡荡,恰如一副壮观的山河宏图。场边的观众们也跟队员一样,身着红蓝两色队服,为自己方阵的队员加油呐喊。“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八个大字彰显了我们北师大学子勇于争先,为梦不止的精神面貌。

场边观众的热情彻底被场上的精彩比赛所点燃,他们不停的为自己所在的阵营呐喊、加油!随后旋风跑、卷麻花、抬小猪、最长绳子等比赛悉数登场,两队的比分也在交替上升。

看着操场大屏幕上的比分交替上升,所有老师、孩子们的心也都跟着屏幕上的数字跳动。他们一边给场上队员加油,一边关注着红蓝两队的比分。作为压轴好戏,初中生200米接力最后一个登场,所有的观众也涌入场地中间。跑道上,飞旋的脚步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场地内,挥动的双臂振臂高呼,竭力呐喊。大家都在等待最终悬念揭晓的那一刻!

最终,蓝队以领先红队70分的微弱优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也获得了象征本届全员运动会最高荣誉的优胜旗。全国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教授向获胜的蓝队颁发了优胜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让师大蓝和中国红所代表的运动、健康、蓬勃、勇敢通过全员运动会发扬下去。在这次全运会中,再咫尺的短行都有了勇气的鉴定,再遥远的路途都有了拼搏的色彩,时间的磨练和毅力的考验驶过困难的羁绊,留下光彩的印记。孩子们像风一样的驰骋,像风一样的纵横。

 

作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联盟校,我校本学期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与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合作,对学校运动会的形式进行改革。开学伊始,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专家就来到我校,为我校在全员运动会形式上的创新出谋划策。我校体育老师经过多次教研与实践,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既借鉴联盟校的宝贵经验,又突出我校特色,进行了大胆的设计与创新。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最终确定了分红蓝两队对抗,总共15个比赛项目、2个表演项目的全员运动会方案。

全员参与,合作共赢。在健康第一理念的引导下,我们实现了变体育运动为健康活动,变竞技运动为娱乐活动,变少数参与为全员参与。全校学生分红蓝两个方阵,每个方阵涵盖一至四年级,七至九年级各年龄段学生,两个方阵进行团体比赛。每个项目都需要二三十人的合作,每个孩子都有任务,师生全参与。众多的家长志愿者也参与其中,有的参与比赛,有的做好后勤服务,学校和家庭联手育人。

此次全员运动会认真诠释着我校健康、和谐、合作的工作理念,张扬着阳光、进取、向上的校园精神,全员运动会的成功举办,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展示的是成果,昭示着北师大昌平附校人对“在爱与快乐中共同成长”的执着追求。运动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精彩的舞台,矫健的英姿、亲密的同学情谊都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运动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将继续奋力前行。


核发:admin 点击数:1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