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09-0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02 打印本文

1.jpg

 

2019年9月4日下午,北京市 “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专家团队一行6人,在首席专家毛振明教授的带领下莅临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对昌平区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昌平区教委体卫艺科科长刘健鹏主持会议,全区四所试点校校长、区教师进修学校体育学科教研员和部分学校体育教师参加会议。

                           2.jpg

刘健鹏科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昌平区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现状和五所试点学校体育工作特色,对“一校一品”工作在市区层面的有效推进提出了建议。

3.jpg

会上,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郑金霞校长、崔村中心小学赵彩霞校长和小汤山中心小学副校长依次发言,就各学校加入“一校一品”项目以来学校体育工作发生的变化和工作实施经验做了深入阐释,同时就学校面临的专业化师资短缺、试点校校际间比赛交流不足、走班制系统培训不够等问题与专家组交流了意见。区初中及小学教研员郭炳福、班建龙老师分别在走班制教学的开展和活动展示与常态教学并行实施等方面分享了观点。

4.jpg

我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就学校“一校一品”实施情况做了汇报。我校作为第二批“一校一品”项目试点校紧随38军的步伐,在选项走班和全员运动会两个项目进行了深入实践。走班制在小学部三年级至六年级开设了足球、篮球、跆拳道、乒乓球、软式排球五个项目,初中部开设足球、篮球、排球三个项目,小初一体化的项目走班教学极大丰富了学生的选择性,对学生能够掌握一至两项技能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两届全员运动会本着全员参与、纵向分组的原则,通过技能技巧类、耐力类、速度类等各类比赛,让家长与孩子共同享受运动的快乐,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体现了体育的集体性内涵。于书记还就走班制项目的教材建设、参与项目的评价体系建设和新任教师培训等问题与专家组做了交流,对专家组长期以来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5.jpg

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分析了我校参与“一校一品”项目的优势,他表示,其他试点校在增强学生体质、深化学校特色、锻炼教师队伍方面取得的成绩坚定了我校推进“一校一品”工作的信心,今后学校将全力支持体育工作,以校园足球、全员运动会、走班制教学为载体,打造为高品质的体育教育。

6.jpg

最后,专家组毛振明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项目校表示了感谢,感谢项目校积极主动的参与,欣慰于项目为师生搭建了展示的平台,给学校的体育工作带来了新变化。同时,他介绍了下一步项目的目标、计划和实施路线,解答了试点校的一些具体问题。毛教授鼓励各试点校要做讲政治的教育工作者,要做有品质的教育,要努力提前完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他坚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一定会给学校、老师、学生带来更多的改变。

7.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