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一品、一生一长”——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日期:2019-05-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4 打印本文

2016年9月,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开展“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为了深入落实通知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号召,北京市在试点的中小学积极探索“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课程教学模式,开发出1260例体育趣味课课练。

5月29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一校一品”体育教育教学改革阶段成果展示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和北京农学院附属小学、昌平区崔村中心小学、昌平区小汤山中心小学联合参演。在振奋人心的乐曲声中,四所学校的近千名学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示。

我校150名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与其他学校参演的成员们一道,以大课间素质操开场,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他们在素质操展示中节奏舒缓,同时动作也连贯紧凑;在优美的姿势当中也蕴含着充沛的力量。通过平时的认真训练,学生们培养了自身的柔韧、协调、力量等身体素质,促进了综合运动能力的提升。

小学部160名学生参加了“最长的绳子”、“毛毛虫爬”、“抬小猪”、“三项拔河”、“投包入筐”、“百米接力”和体育趣味课课练活动的展示,每一个动作都让人心潮澎湃。学生们全情投入、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不断,观众们热情呐喊、欢声雷动,场面十分热闹。

“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从理念到操作、从流程到项目,不论是新创设的特色项目还是传统的拔河、接力赛,均是面向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实际获得。在这一过程中,体育之美、体育之真在场地上尽情绽放,孩子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会促使人深入钻研、创造性的学习,孩子们经过了此次展示活动,在提升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同!“一校一品、一生一长”体育教学改革,让我们在爱与快乐中共同成长!


核发:admin 点击数:1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