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毛振明教授应邀为我校指导校园体育工作
日期:2018-04-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0 打印本文

作为北京市“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试点校,42日,我校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毛振明教授及其专家团队,对我校体育教学改革进行指导。程凤春校长、于红辉书记、刁立春副校长、沈静副校长、武作超校长助理,初中部、小学部德育主任主任及全体体育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沈静副校长主持。

  程凤春校长首先介绍了在观摩其它兄弟学校活动后的感受。之后提出希望结合我校已有的良好校园体育基础,全面认真落实联盟为学校量身打造的《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参加北京市教委“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为此,我校将同心同力、狠抓实干,力争在2018年五月份举办全员运动会,顺利完成项目试点工作,实现从“试点校”成为“示范校”的转变。

随后,初中部体育组长温亚君老师就我校筹备全员运动会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其中就我校全员运动会整体推进时间节点,采用的项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分组情况,场地布置,已经推进的工作等做了介绍,希望毛教授团队予以指导。

    紧接着,毛教授对我校全员运动会的具体方案、比赛项目、罚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修正。对于我校比赛项目进行细致划分和取舍,对联盟操的练习进行了具体规划,对比赛分组进行了调整。毛教授对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推动体育教学改革给予高度赞赏,希望我校在校长的带领下,敢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全国校园体育联盟校做出表率。

经过毛教授、程校长与师大的多次沟通,我校荣幸成为北师大重点项目----体育走班制改革试点校,我校将就体育走班改革作出我们的尝试和努力。

我校正在进行体育教学内容与方式改革的尝试,希望通过学习和借鉴先进的学生体育锻炼方法与组织手段,进一步提升学生体育课教学和课外锻炼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和效果。充分利用校园体育工作改革的契机,在毛教授团队的指导下,在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必将取得质的飞跃。


核发:admin 点击数: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