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三届“太阳杯”校园足球赛
日期:2017-04-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9 打印本文

足球是一项世界性的体育运动,也是强身健体,增强团队精神,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4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三届“太阳杯”校园足球赛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下拉开了帷幕。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凤春、党委副书记于红辉、校长助理武作超、后勤主任余致双、小学部学部主任李婉如、国际交流与艺术体育活动中心主任刘兰、信息中心主任傅强、小学部教学处主任罗婷婷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主席台

校园五人制足球作为我校的特色项目,从2015年首次举办就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情支持和广泛参与。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我校已经形成了浓厚的“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氛围。

下午4点,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来自3个年级,18支代表队庄严入场!

学生们入场

入场就绪

开幕式上,程凤春校长对运动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足球赛是对学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实现素质教育、加强体育锻炼的一次检阅;也是我校一体两翼的办学精神的重要展示;更是大家学习、贯彻“奥运精神”,团结拼搏,为班级争光的一次大好机会。勉励全体运动员认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坚持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奋勇拼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起享受足球的乐趣,感受运动的魅力,激发团队的激情,将第三届太阳杯足球赛办成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热情的大赛。

程校长讲话

我校二、三年级学生组成的61人团队进行了足球操表演。

足球操表演


裁判员代表宣誓

首场比赛的两支队伍是教职工代表队和小学部男子足球队,教职工代表队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以5:0开场,随着哨声响起,程校长和于副书记开球,程校长全程参与比赛。小学部男子足球队的小队员们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志,一个个意气风发,敢于拼搏,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职工代表队面对学生们也是严阵以待,充满斗志,教职工代表队即将参加昌平区第三届教职工赴任杯足球赛,这次比赛也算是赛前热身。看,足球场上的比赛如火如荼,十分热烈!场下的同学们也没有闲着,他们顶着炙热的阳光努力为同伴呐喊助威,听!啦啦队震耳欲聋的呼喊声更是给场上的队员们带来奋勇拼搏的无限动力!

首场比赛拉开帷幕

程校长开球

大屏幕实时转播

兄弟接住

跟校长赛跑

小心!注意防守!

 

看我花式过人


射门-防守

我校的部分学生家长也积极参加了足球赛开幕式,比赛开始后,家长们被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也跃跃欲试,第二场比赛是教职工代表队对阵家长队,虽然家长队是临时组建的队伍,但比赛的热情十分高昂,足球在队员脚下不断变换位置:防守、突破、进攻……双方队员势均力敌。经过激烈奋战,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本场比赛。

守门员注意啦!

比赛完美结束

在运动中,运动员们用行动践行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宣誓词。在绿茵场上,他们感受到了拼搏的激情与快乐。精彩还在继续,快乐正在脚下。最后,预祝太阳杯足球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核发:admin 点击数: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