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研员梁洪来老师来我校进行音乐教学视导工作
日期:2016-03-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0 打印本文

    329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音乐教研员梁洪来老师、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音体美科主任苏伦高娃老师、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音乐学科教研员段亮亮老师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天的音乐教学视导工作,全区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视导活动。我校教师杨洋、卢晶分别进行了两节市级公开课。

    杨洋老师公开课《速度与激情》以非洲鼓乐为主线,运用情境教学的方式,在引导学生欣赏非洲鼓乐的同时注重实践和体验。课上,学生们学习敲击非洲鼓并演唱非洲民歌,一同探索非洲音乐的魅力。杨老师的课堂激情四射,对课堂的把控性很高,同时有较好的个人素养,对学生的要求准确,课堂设计环节清晰明确,让学生一直都沉浸在厚重的非洲鼓乐文化中。

    卢晶老师公开课《匈牙利民歌2利用柯达伊教学法,旨在提升学生音准程度和节奏节拍的听辨能力。卢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地准备,对学生的学情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及分析,同时课堂的重难点部分明确,思路清晰,并贴合学生兴趣,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创编,激发了音乐创新能力。

课后,梁老师对两节课教学设计以及课堂的教学情况为两位老师进行了评析与指导,对教学环节中的优缺点进行细致的点评。 梁老师提出要注意音乐课的趣味性,要充分挖掘学生自身潜能,并注重以学生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同时梁老师和参会老师探讨了如何切实有效的提高学生的音准、节奏的记写以及旋律的演唱等能力。最后,梁老师针对我校九年一贯制的特点对音乐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建议,希望教师未来多参与市级活动。

    梁老师精彩点评深深吸引着与会老师们,一下午的点评与探讨很快就结束了,但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意犹未尽。在梁老师的指导下,我校音乐教师充分了解了如何在课标的指导下,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学习特点,利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手段,在相应的阶段开展适合学生的音乐教育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实现美育教育。


核发:admin 点击数: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