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19-11-18  发布人:dangban  浏览量:106 打印本文

11月14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警示专题教育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于长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新,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丽静出席。

于长辉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和任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但不可低估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从区委巡察和区纪委监委查处的一批典型案件中剖析,当前我区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照问题,深入查摆,逐一整改,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牢记心中、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于长辉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深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根源。有的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导致价值观扭曲;有的忘记初心使命,导致党性蜕化;有的纪法意识淡薄,导致底线失守;有的道德防线崩溃,导致行为失范。干部出问题,组织也有责任。如果党组织教育管理不够,监督约束不严,就会使党员干部缺乏“免疫力”。有的单位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认真履行;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造成监督制约缺失;有的制度织得不密、笼子扎得不紧,让违纪违法者有了可乘之机。

于长辉强调,要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抓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及“保护伞”,着力解决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狠抓巡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改好改到位;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抓好“一案四查”,开好“三会”,用好“两书”,开展好“两次活动”,运用身边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以为镜鉴。 

于长辉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反思反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要深入推进“8+2”专项整治,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为推动昌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近年来,我区已连续六次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这次大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昌平区涉地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会议还通报了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和农村“两委”干部党纪政纪处分情况。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各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核发:chpfx 点击数:1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