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党史,牢记育人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委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9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和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把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1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30163358.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这座红色地标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党史展览馆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展览内容。丰富的影像资料,珍贵的文物展品,生动的现场讲解,并结合“4D+六面”技术沉浸式地体验了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过程场景,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

 

微信图片_20231130163428.jpg

 

   红色殿堂熠熠生辉,伟大征程感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低声交流,在参观中切实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的最后,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鹏飞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前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展现出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微信图片_20231130163520.jpg

 

   这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党性锻炼,党员们纷纷表示:

   在初雪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中国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展馆把课本里的历史用生动的方式展示出来,大量珍贵的原稿、原件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中共一大的嘉兴船景、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造景栩栩如生,让我们仿佛穿越时空,走进那恢宏的百年历史,重历了祖国由弱小被欺到走向强盛的百年过往,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现在幸福生活的珍贵,更加深刻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而身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更应该和时代共奋进,肩负起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无愧于自己和时代。

——小学部党支部 田菲菲

   11月25日,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红船开天辟地看起,到红日东方升起,从清代列国瓜分,到能上天入海。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发展的脚步铿锵有力,历史因铭记而永恒,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时代在变,我们在变,但爱国的心始终不变。了解了历史的厚重与深刻,更让我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在实践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业务素质,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学部党支部 左鑫培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的,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正式开放。今日我们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伴随着寒风和微雪走进了这座庄严、恢宏的场馆。九个展厅,史诗般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站在三层半,重温入党誓词时,我仿佛又看到了刚才参观过的杀害刘胡兰烈士的铡刀、绞死李大钊烈士的绞刑架、雷锋同志那本泛黄却朴实、阳光的日记,想到他们也曾像我们一样,无数次对着党旗庄严宣誓,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们已经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党的诺言,处在新时代的我更要学习先辈精神,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老师,不负时代的重托。

——小学部党支部 蒋子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时间发展为主线,依次向我们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里一页页冰冷的文字都随着文物、图画清晰又有温度地浮现在我眼前,每一张照片都在诉说着先辈们的故事。历史的洪流带走了他们的辛酸苦楚,带不走的是红色精神,和世代流传的红色基因。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回首党的百年历史,我们的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艰难磨砺中成长,在历次攻坚克难的斗争中,从来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都是全体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要牢记初心与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初中部党支部 魏思瑶

   伴随着北京的初雪,初二年级党小组教师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走进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随着先烈们的红色足迹,感受那段峥嵘岁月。一路走来,一幅幅珍贵的手稿、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景、一声声时代的强音……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大无畏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之气。更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作为党员教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唯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才能不负党的召唤,不负时代重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中党支部 孙羽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我们漫步在一个个展厅中,不禁联想到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点滴记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真理的故事,有助于我们深入对党史的学习。每每看到熟悉的图景,我都会去反思。如果是我,我会作何选择?当时代要求我们讲好真理的故事,我们应该坚守“实事求是”的原则底线,这始终是我们不曾褪色的优良传统。当我们面对如今各种的风险挑战,始终不变的理应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初中党支部 张倩

   深学细悟百年党史 赓续传承红色血脉

   1921年,李大钊在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指出,“工人的‘工’字,上边一横是天,下边一横是地,中间的一竖是工人,工人顶天立地,工人就是最伟大的阶级。”从空中俯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呈现“工”字形,寓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展览馆犹如一部浓缩的立体党史书,记录了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馆中的每一件展品都在讲述着不凡的故事,让人时刻感受着红色基因传承的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百年征程,历史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唯愿以初心为音符,以实干共伴奏,以吾辈之青春,谱育人新乐章!

——高中部党支部 王美玲

   “寻红色记忆,忆往昔峥嵘”,2023年11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通过千余幅图片和实物全方位、全景式、全过程、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南昌起义、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平型关大捷、抗日战争、三大战役、抗美援朝……,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英烈不朽,家国永怀;致敬英雄,接续奋斗。

   通过此次特殊的教育形式,对我们全体党员都是一次激励和鞭策,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应该立足本职,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行政后勤党支部 张保防

 

微信图片_20231130163650.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筑牢信仰之基,更加积极投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时重温党史这本“教科书”,在伟大建党精神中砥砺初心,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前行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