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隆重召开七一庆祝表彰大会
日期:2021-07-0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百年同圆中国梦,凝心聚力再踏新征程。2021年6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隆重举行。

  莅临现场出席庆祝表彰大会的领导有:95820部队政委勾国辉,昌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苏俊山,昌平区沙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后实,昌平区教委政宣科科长王丽梅,共青团昌平区委员会副书记张威,沙河镇政府社会事务科科长门志平。沙河地区友好学校的领导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园园长吴媛媛、昌平区巩华学校校长路玉宝、昌平区巩华中心小学校长王洪燕、昌平区沙河中心小学校长陶宏亮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优秀党员代表刘兰、马骏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0510185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1856.jpg

 

  第一篇章  初心如磐跟党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激扬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全体同志重温了我们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百年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705101926.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党员站在台上,老党员站在台下,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的领誓下庄严宣誓。现场所有宣誓人高擎右拳,一道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汇成一股声音的洪流,响彻在会场内,铭记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01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016.jpg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王鹏飞宣读表彰优秀党员决定,表彰了齐铭、艾慧、梁翠等22名优秀共产党员。他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全体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056.jpg

 

  第二篇章  砥砺前行担使命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伴随着优美的歌曲,我们一起唱响入党初心。我们立足脚下,展望未来;我们坚定初心,向往幸福。在场的同志不由自主地挥动手中的旗帜,和着歌声,唱出心中“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248.jpg

 

行政服务管理岗位优秀党员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330.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33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336.jpg

 

  二万五千里长征,惊心动魄而又慷慨激昂。新时代党员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课程思政融入美育教育中,扎根在每一个学生的心底。党员教师方千云、赵晶晶带领初一年级舞蹈社团的孩子们带来了原创舞蹈作品《山河·黎明》,再现“长征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429.jpg

 

教育教学管理岗位优秀党员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50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510.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513.jpg

 

  第三篇章  筑梦启航新征程

  教育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进,与时代同行。我校6位青年党员教师代表以朗诵的形式,响亮地说出他们共同的心声——我是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711.jpg

 

教育教学一线岗位优秀党员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75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80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804.jpg

 

  一位位一线优秀共产党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唱响新时代赞歌。他们履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育人职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为促进我校“三兼优一发展”的学生培养目标作出贡献。在大会现场,对四位一线党员教师代表开展了一次“榜样零距离——深度访谈”。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849.jpg

 

  美术教师张孟,用画笔记录疫情下的抗疫精神,将艺术教育的种子播撒到学生心田;通过以美育人、以美养德,在学校里利用一切美的因素引导学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少先队辅导员、小学语文教师梁翠,讲述她用优雅的态度平衡工作和生活;作为辅导员、两个孩子的妈妈以及军嫂,多重身份的她每一天都神采奕奕迎接班里36个孩子,为孩子种下“向阳而生,一直向前”的种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变的初心。初三年级班主任、英语教师纪娜,用细心、耐心促进学生成长进步,用爱心、恒心陪伴孩子们战胜备考路上的艰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初三的孩子们扣好人生转折点的每一粒扣子!初三语文教师赵颖连续三年奋斗在初三语文教学一线,用长久的陪伴、深沉的爱助力学生展翅高飞。在面对自己孩子小和初三的繁重教学工作时,她选择了“更需要自己”的初三孩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平凡中的伟大!

  访谈中,在场的所有人被她们的故事深深感动。就是这样的党员,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教学一线千千万万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924.jpg

 

  最后,昌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苏俊山发表讲话。苏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要用爱心、思想、专业知识开展教育工作。同时苏主任对我校党员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老师们遵照总书记的教诲,做“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为昌平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为鲜红的党旗添上一抹光辉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950.jpg

 

  表彰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705103019.jpg

 

  一百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百年后的今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伟大时代需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伟大时代呼唤“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教育,服务学生,全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建党百年献上厚礼!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