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日期:2021-05-0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5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全体党总支支委、各党支部支委以及学校部分思政教师、历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8085145.jpg

 

  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陈列展示了280组件展品。参观中,读书班成员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和一幅幅照片前驻足凝望、不断交流,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伟大征程和应运而生的历史必然性,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508085216.jpg

 

  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参观的最后,全体读书班成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同志领誓。

 

微信图片_20210508085245.jpg

 

  参观结束后,读书班成员返回学校开展5月读书班研讨学习。学习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主持。首先,由读书班成员于红辉、刘兰、陈冬青交流感受,她们围绕重温历史、坚定信仰、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分享学习收获;随后,王鹏飞书记领学“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围绕两个百年奋斗目标,重点学习回顾建党以来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次伟大飞跃和三个蓬勃生机,明确学习党史的意义,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508085319.jpg

 

  本次观展活动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研讨的重要举措之一,读书班成员通过学习研讨和实地考察参观相结合,追寻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起点,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密码”,读懂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也进一步激发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汲取了继续前行、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508085352.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