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4-0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4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在初中部励耘讲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启动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上下发了《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笔记和指定用书。会议由党办主任钱哲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2083605.jpg

 

  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总支于4月2日召开支委会专题研讨我校实施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挖掘课程思政蕴含的红色基因,紧贴学校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422083806.jpg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同志就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42208393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83958.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全体党员要从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二是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党员应当自觉接受的思想洗礼,三是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

  王鹏飞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五个结合”的工作方法,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谋划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推进高品质学校建设相结合;同加强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同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建规范化、示范化建设相结合;同深入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明确“三个聚焦”的工作方向,即聚焦明理增信,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聚焦立德树人,在课程思政上出实招;聚焦破解难题,在推动发展上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73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745.jpg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提高站位真学、联系实际真悟、践行宗旨真办、狠抓落实真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843.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