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21-03-22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2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32615263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共昌平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我校党总支于3月22日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区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冯立伟副科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6153759.jpg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工作,3月5日,学校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总支支委和三个党支部支委共同研讨此项工作方案,并对工作组织实施做精细部署。3月8日-10日,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会前党章专题学习交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大家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集中问题,建立台帐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党总支述职报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前党章专题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26153845.jpg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听取述职

  全体党员大会在初中部励耘讲堂举行,并邀请教职工群众观摩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宣传委员钱哲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6153928.jpg

 

  大会第一项全体党员奏唱《国歌》,第二项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南小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326153957.jpg

 

  第三项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委员会进行2020年度工作述职。王书记从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进行了述职:一是总结学校党总支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党总支的政治建设;以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加强党总支组织建设;以持续改进作风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切实抓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三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措施进行阐述。

 

微信图片_20210326154029.jpg

 

 

  第二阶段分组交流民主评议

  党员大会后,全体党员分党小组召开民主评议会议。党小组会首先对学校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接着组内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相互批评、真心诚意地接受批评,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随后大家根据党员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

 

各党小组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210326154107.jpg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态度端正,结合本职深挖细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们纷纷表示:组织生活会使大家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凝聚力量,要以此为新起点,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学校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326154146.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