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领航“群雁”担当,践初心使命展芳华——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召开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和党员“骨干担当”行动总结会
日期:2021-01-29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5 打印本文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区委组织部、区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底,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和党员“骨干担当”行动(以下简称“行动”)。2021年1月29日下午在初中部励耘讲堂召开“行动”总结会。会议由党办主任钱哲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2105015.jpg

 

 

  “头雁”领航履使命

  自2020年10月底“行动”启动,学校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级党组织“行动”责任人和任务;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凝聚思想共识,明确需要整改什么问题、推进什么任务、达到什么目标等内容。学校党总支支委会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学校特色发展等重点任务,分析各支部提交的问题,梳理形成学校问题台账,明确任务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02105126.jpg

 

  通过此项行动,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增强党性、提高能力;党组织理论学习和团队活动形式创新、教职工切身利益关注问题得到答复、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完善、尊重劳动者教育深入人心。

  “群雁”担当展芳华

  承诺行动践初心使命,践诺行动展党员芳华。全体党员在专题讨论的基础上,结合个人职责,在发挥岗位优势、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回社区(村)报到等方面,作出“骨干担当”承诺,并形成党员承诺任务台账,开展党员践诺行动。会上三名党员代表进行践诺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02105234.jpg

 

  梁翠同志围绕“践行誓言当标兵、当好时代引路人”主题,践行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小手机、大发展”队会课着手,培养队员爱校,爱党,爱国之情的践诺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302105302.jpg

 

  张钟月同志以“看向学生、看到成长”为题,立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细、做好学生个案心理辅导。开展动态家校合作,寻找有效方法帮助学生减轻心理困扰程度的践诺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302105332.jpg

 

  张孟同志围绕“抗击疫情,文艺亦是力量”,立足后疫情时代,结合疫情背后的教育意义,美术教师如何以笔墨寄情、为祖国加油,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践诺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302105405.jpg

 

  后疫情时代书新篇

  最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同志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2105439.jpg

 

 

  于红辉副书记指出骨干担当应是党员终身的使命与追求。望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做骨干,带头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倡议党员同志带头在京过年;希望每一名党员切实发挥骨干作用,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做新时代合格的先锋模范!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北师大昌平附校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自身建设,以高度的使命感完成履职尽责的各项任务,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续写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篇章!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