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 养师风 铸师魂”——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张桂梅同志事迹
日期:2020-09-29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28 打印本文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2020年9月28日下午,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以“强师德 养师风 铸师魂”为主题,在初中部励耘讲堂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707.jpg

 

感受信仰力量  观看专题事迹

  张桂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她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榜样。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751.jpg

 

  党员姜茜同志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和具有感染力的开场白带领大家走进榜样人物。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了张桂梅同志事迹,感受了张桂梅同志用忠诚、质朴、无私、大爱诠释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845.jpg

 

交流学习心得  学习精神品格

  张桂梅同志事迹受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中央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校党员、教职工被张桂梅同志事迹深深感动,参加学习的教师纷纷分享个人学习感言:张桂梅同志身体力行,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张桂梅同志是用执着和仁爱,不服气、不怕撑起了山区女孩子的求学的一片天;张桂梅老师对教育事业的情怀,用真情点燃希望让人敬佩;张桂梅同志坚守教育初心、爱岗敬业;张桂梅同志无私奉献、爱生如子……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927.jpg

 

  在分享中,小学部党员董京俊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执着追求塑造师魂》为题发言,初中部党员陈娜以《一个大写的人:心中有爱 眼里有光》为题发言。二位党员教师不仅表达了学习张桂梅同志事迹的敬畏,更是将立足育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实际把学习榜样的精神付诸于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101209200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92007.jpg

 

立足岗位守教育初心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01012092048.jpg

 

 

  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就本次学习提出期望,希望老师们: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张桂梅同志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希望全体教师用爱对待每一个孩子,用心对待每一天的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全体北师大昌平附校人将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教育人的责任担当,牢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践行北京师范大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榜样人物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012092135.png

 

  张桂梅 女,满族,中共党员,1957年6月出生,辽宁岫岩人,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2020年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