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程 课程思政——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日期:2020-09-2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21 打印本文

  “基础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要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思政课程 育人之托

  28日中午“思政课程 课程思政”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在小学部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做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10091348.jpg

 

 

  初中部思政课王梦頔老师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说明思政课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初中部思政课孙羽锋老师根据学习讲话原文,结合自身教学,从“心有所信,明确使命任务”、“理解目标,厘清要求内涵”和“矢志创新,讲好思政课”三个角度分享思考,在工作中将会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提高思政课实效性。

  小学部道德与法治学科安琪老师发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扎实实落实到在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用中国梦激扬少年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微信图片_20201010091432.jpg

 

  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在会上为思政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个人修养、三要注重课程研究。

  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在讲话中强调:思政课程是解决立德树人核心问题,课程思政是新时代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的新格局。思政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教学水平、教学效率,多讲“中国故事”;强化课程思政,做到各学科在教学中渗透德育,发挥好协同效应,以“八个相统一”为引领建设课程,打造学校思政金牌课程,努力形成育人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0101009152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091531.jpg

 

课程思政 育才兴国

  28下午学校党总支在初中部励耘讲堂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初中部思政课王梦頔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010091622.jpg

 

  学习中指出:新的时代对教师的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尤其要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上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修养、有能力的教师,更好地发挥铸魂育人作用。同时,号召广大教师处理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要在“课程思政”实践中提升提炼思政元素、融入思政元素、学科协同育人的三种基本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10091709.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