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实干担当——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新学年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20-08-2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32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00902104911.png

 

  8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在初中部励耘讲堂召开新学年全体党员大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副校长刁立春,校长助理武作超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办主任钱哲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做新学年党建工作布置。

 

微信图片_20200902104944.jpg

 

 

  王书记首先回顾了过去一个学年党建工作。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教育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结合实际开展“用奋斗的青春为国效力——黄文秀同志事迹学习感悟分享” 教育党员;在教育中发挥党组织的凝聚作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组建教师子女课后管理班。第二学期学校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投身战’疫’、彰显担当”,师生安全放第一、校园防控不松懈、众志成城保教学、投身社区共防疫、党员承诺做表率,切实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王书记从四个方面对2020-2021学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培根塑魂,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坚持强化主责、强基固本,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厚植党建文化、优化布置,提升党建载体渗透力;四是坚持党建带群团、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促发展。最后王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尽职尽责讲担当、服务引领当模范、严于律己守底线。

 

微信图片_20200902105018.jpg

 

  会议第二项,进行党员开学第一课——师德师风教育学习,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时代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二要自觉爱国守法,三要传播优秀文化,四要潜心教书育人,五要关心爱护学生,六要加强安全防范,七要坚持言行雅正,八要秉持公平诚信,九要坚守廉洁自律,十要规范从教行为。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提高意识,行为世范、践行准则,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的中小学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902105053.jpg

 

最后,由学校党办主任钱哲布置党员参与垃圾分类“三个行动”的要求,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践行承诺、投身垃圾分类“三个行动”,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使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0902105152.jpg

 

  会后,学校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会,进行8月“一小时纪律教育”学习,同时组织党员围绕新学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3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