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共抗疫情” ——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0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87 打印本文

全体党员同志:

   2020年的新春佳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个人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据北京市委、昌平区委、昌平区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我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采取了一系列防控疫情的措施。为充分发挥学校党总支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我们向全校党员发出“三率先”倡议:

一、率先身体力行,

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率先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第一时间执行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防控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擅自传递和发布与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的不实信息和图片,不因个人行为造成负面消息的传播。

   率先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率先做好支持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二、率先扛起责任,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率先发挥担当作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立刻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率先投身奉献社会:积极到社区报到,尽党员的义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率先做好引导工作:以图文形式引导亲朋好友、家长学生共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发现在湖北务工返乡人员、途经湖北人员,与在湖北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以及有相关症状的,要积极向居住地党组织报告,同时劝导、提醒这类人员主动到村、社区登记体检。

三、率先履职尽责,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率先领会防控精神(严格遵守纪律):疫情就是命令,教师虽不在抗击疫情一线,但我们牵动着成千上万个家庭,我们是保证这场疫情战役取胜的坚实后盾之一。人在假期,但责任不放假,学生假期延长,但教师如期上岗,为了家长放心,为了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为了社会的稳定。

   率先做好教学研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组织或参加教研组或备课组视频、电话会议,做好教研工作,主动承担备课任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智慧,研究延期开学期间的最佳学生学习组织方式,学生学习反馈方式方法等,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

   率先做学生知心人:延期开学期间,我们有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提升自律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在家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运动两不误、承担家务劳动等,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适时给予正面评价,激励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自我各方面都有发展提高。

   越是困难时期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现在正是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同志们,让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并肩,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做贡献,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发挥我们党员的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

2020年2月6日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