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主题教育“学习之星”表彰活动
日期:2019-12-18  发布人:dangban  浏览量:17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使党内生活更加庄重、严肃、规范,12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开展 “党员政治生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之星”表彰活动。活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南小康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1.JPG

 

       2.JPG

 

       3.JPG

 

一、重温誓词,牢记政治身份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活动先为7月—12月入党的49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加入组织的难忘一刻,深化对党的认识,珍惜政治生命,激发党员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激励自己更好地坚定信仰、继续前行。

 

4.JPG

 

        5.JPG

 

二、重读入党志愿书,不忘入党初心

 

每位党员加入组织,不仅在于获得一个身份,而且是获得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更是赋予了党员的第二次生命。党员代表边志君和张毅分别重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情真意切的语言时时提醒全体党员,不忘根本,不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组织上的高度纯洁和忠诚。

 

6.JPG

 

        7.JPG

 

三、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力前行

 

行政后勤党支部齐铭、初中部党支部马骏、小学部党支部董京俊3位党员教师在活动中依次结合自身实际,从回顾初心、践行使命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所思所想及心得体悟。他们都提到,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

 

8.JPG

 

        9.JPG

 

        10.JPG

 

四、集体过政治生日,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随后,党总支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其中,入党1-3周年的11人,入党4-7周年的11人,入党6-10周年的16人,10年以上的11人。党总支书记王鹏飞、党总支青年委员刘兰依次为老师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习近平在正定》。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png

 

       16.png

 

五、表彰主题教育“学习之星”,树立身边典型

 

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我校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之星”评选活动。经过评选,小学部党支部于红辉、刘兰、董京俊、朱子雯;初中部党支部南小康、徐子涵、马骏、魏建瑛;行政后勤党支部齐铭、周辉10名同志获得“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由党总支宣传委员罗捷宣读表彰决定,纪检委员沈静和统战委员武作超为以上党员颁发奖品书籍《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

 

17.JPG

 

        18.JPG

 

六、领导寄语,自觉提升党员党性意识

 

王鹏飞书记向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表达了祝福并以三句话作为寄语跟全体党员共勉:一、积极学习讲政治。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场严肃、认真的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践行理想、誓言,更好地在新时代奋斗。二、尽职尽责讲奉献。学校党员教师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党员身份,才能永葆先进本色。希望全体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勤奋敬业,勇于担当。三、严于律己守底线。他呼吁全体党员讲正气,带好头,守底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党员行为,优化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切实行动做四有好教师,做四个领路人。

 

19.JPG

 

       20.JPG

 

核发: 点击数:1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