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10  发布人:dangban  浏览量:115 打印本文

  按照区委、区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根据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在昌平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我校党总支于12月9日下午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总支工作。会前,党总支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广泛的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1.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红辉副书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以及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之后,王鹏飞书记代表党总支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材料汇报,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重点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剖析原因,分析了在学校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因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党总支班子将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等各项工作上来;增强宗旨意识,围绕师生最关心的问题,以积极作为的态度解决问题,更注重后续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全面及时落实到位;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开拓奋进,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2.JPG

 

3.JPG

 

4.JPG

 

  第二阶段是党小组会议。党员大会后,全体党员分党小组继续召开会议。党小组会首先对学校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接着组内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大家在自我批评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从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结合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自觉找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5.JPG

 

6.JPG

 

7.JPG

 

8.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会,通过检视剖析和互提建议,进一步锻炼、提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政治品格、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树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凝聚起事业发展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激励所有党员在学校转型关键期勇担重任,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核发: 点击数:1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