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10-2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34 打印本文

按照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要求和学校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安排,10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王鹏飞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深刻理解初心使命,明确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标对表初心使命,找准昌平附校发展的差距和不足”、“践行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昌平附校高质量发展”三大方面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1.jpg

 

2.JPG

 

王鹏飞同志在党课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缘起为主线,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他提到,在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后,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定立身从教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不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动能。

王鹏飞同志在党课中讲到,在学校转型升级的关键机遇期,对标市区教育大会精神,对标昌平区老百姓对引进名校的新期待,对标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对承办学校的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重点工作有方向、有改善,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真正做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3.JPG

 

4.JPG

 

主题党课后,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内容是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副书记于红辉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导读。于红辉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任务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我们要引导教师树立育人为本的职业观;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立足人民需求,完善社会、学校、家庭协同育人体系。引导教师做真信真懂真爱的“四有”好老师;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要求,提升育人效果。全体党员教师都肩负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伟大使命,要爱岗敬业、教研结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良好条件。

 

5.JPG

 

6.JPG

 

7.JPG

 

8.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164713.jpg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出了新的动员令,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