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开展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系列活动
日期:2019-10-2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11 打印本文

按照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要求和学校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安排,10月18日-10月24日,我校党总支开展了主题学习系列活动。

“我是昌平教育人,昌平教育我建言”

10月18日下午,学校开展全体教职工十月政治理论学习暨, “我是昌平教育人,昌平教育我建言”活动动员部署会。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从建言活动的总体要求、活动范围、活动时间、建言内容和工作布置五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员参与,认真落实,落实整改,为昌平教育发展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1.jpg

 

2.jpg

 

3.jpg

 

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10月22-24日,小学部党支部、初中部党支部、后勤行政党支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会前,党员以自学的形式,将自学心得记录在主题学习笔记本,并在党支部群里以图片形式进行分享;会上,各党支部选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分享。小学部党支部的袁博、朱子雯、叶昕、刘婧怡、郑然五位老师都是新入职的教师,她们分别围绕着作为一名新教师,应当如何正确看待责任和使命,如何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教学相结合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初中部党支部书记南小康先进行了导读,随后纪娜和陈冬青进行了心得分享。他们都提到,作为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后勤行政党支部全员进行了分享,他们提到,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论述摘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认识到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好广大师生,力争做好“四个度”,即:“有温度的服务,有力度的执行力,有高度的责任感,有厚度的技术”。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党总支支委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10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暨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鹏飞同志主持。

按照此次学习研讨安排,沈静、武作超、刘兰做重点发言。

沈静同志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章的内容,做了重点发言。她从理想信念的内涵和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实必要性、坚定理想信念的行动和信心这四个方面进行导读。她提到,坚定理想信念,即是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同时也是好党员的标准,我们都要牢记入党誓词,做到终身坚守、终生不渝。

武作超同志做重点发言。他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坚持政治标准,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我们作为一名党员,需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刘兰同志围绕着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做了重点发言。她首先阐述了群众路线的历史渊源、内涵及重要意义,接着结合工作实际,谈谈自己是如何将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她指出,我们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将学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养良好品质、掌握知识技能,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DSC_6802.jpg

 

DSC_6808.jpg

 

DSC_6815.jpg

 

DSC_6816.jpg

 

DSC_6824.jpg

 

DSC_6820.jpg

 

DSC_6819.jpg

 

接下来,王鹏飞、于红辉、罗捷、陈冬青、纪娜一次做了一般发言。

王鹏飞同志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俯下身子,倾听教职工的声音,倾听家长和社会的声音,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要切实地加以解决。

于红辉同志指出,共产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就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度,坚决抵制一切外来诱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规定,同时更要成为身边教职工的思想引路人。

罗捷同志表示,践行群众路线,就要甘当群众身边的“小学生”,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始终接受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根本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

陈冬青同志表示,有理想信念才会有人生目标,理想信念从理论中来,理想信念从实践中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不断增强党性,勇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纪娜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扎扎实实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始终做到心中有学生,细心观察,抓住沟通时机。坚持立德树人,学科教育宽严结合,同时潜移默化进行德育。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