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峥嵘岁月,点燃爱国热情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组织观看《决胜时刻》
日期:2019-10-15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04 打印本文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根据区教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学校党总支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了增强爱国主义信念,重温解放战争的壮丽史诗,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我校党总支于101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教育影片《决胜时刻》。

 

1.JPG

 

《决胜时刻》主要讲述了19493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影片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那段历史时期鲜为人知的故事,从而让老师们更加懂得新中国成立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生活在和谐盛世的当下,再看历史风云,又览岁月蹉跎,方知珍惜眼下幸福生活的重要性,更加激励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内心澎湃,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初中党支部李晓旭:忠诚勇敢的警卫队长陈有富,一往无前的小战士田二桥,时势英雄播音员孟凡予……在那个特殊的时刻,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与新中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你有那颗红心,就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小学党支部姜茜:作为青年党员党员,应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努力提高自身教学业务水平;要勇于面对挑战,不断学习,积累优良的教育教学经验,担负起职责,才能走得更长远。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教师,我们要走在时代的前面,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坚守在教学一线,把自己的知识、情感和温暖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把自己所得所思传授给每一个学生。

后勤党支部周辉:电影让我们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这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执着深深触动了我。整整两个多小时的影片,带给我的是一次又一次震撼和感动。观影全过程,我好几次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虽然不用再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但我们更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预备党员张琳琳:两个多小时的影片。洋洋洒洒的叙述了1949年前后新中国成立时刻的一个个光荣片段。有亲情、有爱情、有牺牲、有热血、有梦想。影片的点很散很细。也正如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各个岗位上认真工作努力生活的党员和人民成就了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其中最令我触动的就是影片的最后,还原了“开国大典”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彩色真实影像,让我仿若来到那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回想起十几天前那个场面壮观的十一阅兵。身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的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是难以言明的震撼和感动。

入党积极分子余致双: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所做出的贡献,战争年代,先烈们奉献的是自己的热血和生命。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奉献就在于能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实实在在地干有利于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事,不问索取,只讲付出。只有抓好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担负起责任,才能走得远。 我们要将抓住机遇,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9.JPG

 

本次观影活动,使我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再一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老师们将在自己的工作中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理想、砥砺前行,用实干和奋斗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