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支部 2016-2017学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6-10-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 打印本文

学校建校两年,各方面规章制度正在不断建立和完善,党支部也在正常开展各项工作。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高思想意识,加强政治学习,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在新的学年里,党支部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习教育理念,在区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团结各位教职员工,配合各部门,开展好教育教学活动,为学校开局注入强劲的活力和内驱力。按照北京市、昌平区教委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一、工作目标

  1.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加强全体党员、教师的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发展。

  2.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党员活动,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积极协助、参与学校重大事务。

  3.加强党小组建设,在今年12月建成小学部和初中部党员活动中心,规范党支部各项制度和职责。

  4.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民主评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依法治校,规范从教,推进勤政廉政工作。

二、具体措施

1.认真做好“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党章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严明各项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严格按照区教育工委要求的时间点开展各项工作,利用微信、互联网等多渠道进行学习,及时上交各项学习材料。在整个过程中,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切实提高认识,把开展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集中教育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支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扎实实地抓好集中教育活动。


2.积极开展特色党员活动。落实“共产党员先锋岗”,力争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活动,党员在参加党内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时,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时,都应佩戴党徽,时刻提醒自己“我是党员我带头”。每个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亮出承诺。坚持把学习摆上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本职岗位职责,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乐于奉献,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组织广大党员要在亮明身份、亮出承诺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形象风采,既要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组织原则、严守党纪国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积极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中严于律己、做出表率,也要突出自身实际,有所侧重。

3.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利用校园宣传栏和党员活动室做好宣传,注重国家政策解读、先进典型报道、舆情分析引导,坚持以人为本,践行社会主体核心价值观,坚持主动宣传、正面宣传、有效宣传,提供正能量,形成渲染力,努力营造有利于增强国家荣誉,有利于提高工作热情,有利于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4.进一步壮大支部队伍。除了正常接收新转入的共产党员,还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在广大青年教师中实施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吸引更多的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方针,在区教育工委的安排下,有计划、按程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工作。

5.抓好常规工作。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按时召开支部会议,做好会议记录,留好影像资料,及时上交各种材料。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收工作,完成每年一次的“党统”工作,对党员资料进行整理。按时收缴党费。

6.加强对团委、少先队的指导。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少先队、学生会、社团组织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主发展的能力。以少先队、学生会、社团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要根据自身特长,积极参与组建相应的社团和兴趣小组,并定期开展活动。

7. 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传递德行与善举,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通过观看爱国影片和观看漫画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具体化、形象化,帮助学生认知记忆,加深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理解。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支部

                          2016.8.18


核发:admin 点击数:4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