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幼升小招生公告
日期:2020-06-0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906 打印本文

根据2020年昌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和相关规定,制定此公告:

一、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以下简称“北师大昌平附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的十二年制区属公立学校。

二、招生计划

2020年我校计划招生7个班。

三、招生范围

1.沙河高教园区7所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教职工子女(限北街家园和恒大城);

2.沙河高教园区征地拆迁村五福家园回迁户(仅包括原大洼、满井东队、王庄、小寨、路庄五村已拆迁居民);

3.北街家园北区:C区(二区、三区、四区)、五区、八区,恒大城。

四、招生对象

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五、招生程序

(一)登记时间

2020年6月13日-14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0年幼升小北师大昌平附校实行分区域分时段现场登记报名,只允许一名家长或监护人按照规定时间段到校,请您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听从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扫码进校。

具体登记时间如下:

6月13日(星期六)

上午:

8:30-9:00 中央财经大学教职工适龄子女;

9:00-9:50 沙河高教园区内其他6所大学教职工适龄子女;

9:50-10:40恒大城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10:40-11:30北街家园C区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下午:

13:30-14:30五福家园(仅包括原大洼、满井东队、王庄、小寨、路庄五村已拆迁居民)京籍适龄儿童;

14:30-15:30北街家园五区1号楼、2号楼、3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15:30-16:30北街家园五区4号楼和5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6月14日(星期日)

上午:

8:30-9:10北街家园八区1号楼、2号楼、3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9:10-9:50北街家园八区4号楼和5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9:50-10:30北街家园八区6号楼和7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10:30-11:10北街家园八区8号楼和9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二)登记材料

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准备以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中打印的2020年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2份;

(2)全家户口簿及复印件1份(复印件顺序为:孩子户口簿首页、孩子本人页、父母本人页;如父母一方不在同一户口簿,两个户口簿都要带且都要复印户口簿首页);

(3)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商品住宅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交房确认证明、公租房租住协议、农村宅基地提供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契等) 及复印件1份;

(4)参加13日上午登记的沙河高教园内7所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教职工子女,需提供大学开具的孩子父亲或母亲的在职证明(由大学人事部门盖章)、购房和公租房的租房合同等;

(5)原大洼、满井东队、王庄、小寨、路庄的五福家园居民需出示拆迁合同;

(6)孩子的免疫预防接种证;

(7)孩子的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1份;

(8)父母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三)登记地点

请一名家长或监护人携带登记材料,在登记时间内到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南门排队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四)入学方式

1.京籍、按京籍对待按序位登记入学。

登记对象:京籍(学生集体户和空挂户家庭子女不在登记范围);按本市户籍对待(工作居住证随往子女、台胞子女、华侨子女、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随军现役军人子女等)实际居住地址在学校服务片区内家庭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等。

序位原则:户籍地址、房产地址与学校服务片区一致优先、第一监护人优先、实际居住年限在前优先,优抚对象优先,以及其他另有规定的。

学校服务片区内实际居住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家庭户在招生计划数内按序位登记入学,满额为止。超出招生计划数的通过协调到其他学校或一定区域内多校派位等方式保证适龄儿童入学。

(1)房户片一致

①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且适龄儿童随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为户主的户口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

②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且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随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为户主的户口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

(2)房片一致

①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

②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同时需提供三代有效血缘关系证明。 

(3)其他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

房户片一致,根据适龄儿童落户年限+居住年限排序,年份相同时,计算到月到天。

房片一致,根据居住年限排序,年份相同时,计算到月到天。

居住证明材料:商品住宅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农村宅基地提供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契等。

户口证明材料:户口本。

2.非京籍派位入学。

非京籍适龄儿童填报志愿在一定区域内有剩余学位的学校派位入学。按照生源就近原则,自有住房的家庭户填报家庭户所在片区学校派位优先。

3.残疾儿童入学。

对符合入学条件的残疾适龄儿童,按相关规定接收随班就读,同等条件下优先保证残疾儿童适时接受义务教育。

4.无房户和外籍子女入学。

片区内符合政策规定的本市非昌平户籍无房家庭子女以及外国籍学生,由教委协调入学。

六、重要提示

1.实施6年一个学位。自2019年起,凡招生人数超过学校规模的学校,进行入学适龄儿童家庭居住地址登记,实施一个家庭户住址6年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的政策(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自2020年起对2019年的入学登记地址进行对比,凡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由登记学校报招生考试中心。

2.购房时限限制。2020年12月31日以后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的家庭,其适龄儿童入学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根据所在区域情况,通过协调入学、多校同片招生或多校派位等方式入学。

3.未在我校规定时间到学校登记,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入学申请。

七、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招办电话:69708814

学校电话:80717286  钱老师、董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

2020年6月7日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90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