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跬步至千里——2023年校级微课题开题论证会
日期:2023-05-2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5月19日下午,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校级微课题开题论证会,本年度立项的九项微课题的研究团队所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到两位指导专家: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宋兵波、中央财经大学讲师杨素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张钟月老师主持论证会。

   两位专家在前期阅读各组开题报告、现场听取示范开题汇报后,对各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601095946.jpg

 

 

   本次开题论证会上,有三个课题组进行了示范开题,分别是:小学心理教师刘君妍主持的《改善小学高年级二孩家庭中头胎子女情绪问题的个案研究》、中学数学教师张世聪主持的《初中数学大单元统摄下的挑战性学习任务设计与应用研究》、中学物理教师马加良子主持的《新课标视域下中学物理跨学科实践的开发与实施》。三位课题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的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概念界定、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过程分工和预期成果。专家评价这三项课题问题把握准确、紧扣教育教学的现状,研究目的、研究内容清晰,具有很强的研究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601101739.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101743.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101745.jpg

 

   在三位课题组主持人的报告之后,两位专家首先针对这三项课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随后又结合其他六个课题组教师前期提出的现实问题对各个课题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指导。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的预期目标是让每个课题组都明确下一步的研究任务、目标并进一步细化原有研究计划。从8:45直至12:00,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在专家和课题组的深度研讨下,论证会预期目标得以达成。

   我校在设计推出微课题研究方案之初,就特别强调:不因研究问题之细微而放松对研究过程的规范性、科学性和严谨性的要求。日积跬步,以致千里,祝愿本年度的九个微课题研究团队踏实推进研究过程,顺利达成研究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601101846.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