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成功承办昌平区线上数学课例研讨活动 ——基于学生深度学习的大观念单元教学研究
日期:2021-04-01  发布人:chuzhongjiaoxue  浏览量:16 打印本文

2021年3月31日,在昌平区数学教研员吴春霞老师和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初中部成功承办了昌平区初一年级数学研讨活动。昌平区各校初一年级数学教师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观念下的单元教学研究——初探学生的深度学习。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副校长沈静和数学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环节一:陈艳华老师说课

《第六章  幂的运算——同底数幂的乘法》

 

1.png

 

环节二:牛艳云老师研究课

《第六章  幂的运算——同底数幂的乘法》

 

3.png

 

图4.png

 

5.png

 

6.png

 

环节三:韩燕老师全章分析

《第六章 整式的运算》

 

7.png

 

环节四:秦虹柳老师教材分析

《指向深度学习的开放式教学思考》

秦虹柳老师主要介绍了本学期我校有关大单元教学的思考与实践,她围绕《二元一次方程组》和《整式的运算》进行阐述。

 

10.png

 

昌平一中吴卫老师对这节课进行了高度赞扬:课堂引入环节构建整章学习框架,明确学习任务,自然生成课题,体现大单元意识;例题环节精心设计,开放式学习,与信息技术进行学科融合,培养了学生的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整节课从公式的拓展推广,例题的层层递进到小结的思维提升都促进了学生的深度学习。

 

图14.png

 

吴春霞老师充分肯定了我校承办的此次教研活动,赞赏我校数学教研团队教研氛围浓烈,有很强的团结合作意识,希望能有更多的教师通过这样的教研活动提高学科基本功和研究意识。同时也对全区数学老师提出建议:数学教师要以专业的精神,探索的态度,引导学生发现问题与提出问题,让课堂成为真正解决问题的课堂!

 

图15.png

 

图16.png

 

 

撰稿:初中数学组

照片:信息中心

排版:信息中心

审核:石妍、初中教学处

核发: 点击数: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