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升质量,精准发力铸造辉煌 ——北师大昌平附校初中部开展初三年级一模质量分析
日期:2020-05-28  发布人:chuzhongjiaoxue  浏览量:41 打印本文

初三年级一模考试已经结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学科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模拟考试价值,提高我校教师对课标、考纲和教材的把握,促进教师对考试命题的思考和探索,我校围绕一模考试开展了专家指导和校内分析两次教研活动,实现了通过命题研究来指导课堂教学的目的,促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

专家指导  助力提升

5月24日,北京三帆中学的初三各备课组长莅临我校,结合我校一模考试的学情、考情进行了具体、有针对性的指导。各位专家从考试试题结构、内容、命题原则与思路、阅卷标准到学生学情、考情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且精准的分析,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教学困惑与本次考试中显露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并针对不同类型的题目详细地分享教学策略

 

12.png

 

在试卷分析的基础上,学科专家还与我校教师就后续的课堂教学、课后作业、分层指导、学生心理、考前居家学习等方面的备考策略进行了细致分析,使我校教师对后续的中考备考复习明确了方向。

 

11.png

 

14.png

 

精研数据  明确方向

5月27日,在初三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我校召开初三年级一模质量分析会,全体初三教师参加会议。

 

15.png

 

首先,教学处李宁主任对初三领导小组围绕一模考试开展的前期准备、初三年级教师的备考工作以及我校教师为迎接三帆中学专家团队莅临指导做出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奋进克难,合力致胜”。

 

16.png

 

接下来,各学科备课组组长分别从目标达成情况、学科成绩分析、后期备考策略三方面对本学科一模成绩展开了深度剖析,通过校际对比、校内班级对比等维度,对一模成绩凸显出的教学策略与学生学情问题展开说明,并针对各个班级、各层学生、各类题型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初三年级组长秦虹柳老师通过对年级数据的分析,引导教师对一模考试成绩做出正确把握与合理利用,并对一模后的年级备考重点、教师教学工作、学生作息安排进行了详尽说明。

 

17.png

 

沈静副校长对团结合力、积极行动的初三年级团队的前期付出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初三年级教师树立稳中求进的信心,落实基础知识训练,培养学生的基础思维模式与基本思维技能,打好学生自主学习的基础,积极发挥分层教学与思想教育等年级特色优势,科学、高效地展开教育教学工作。

 

18.png

 

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对初三年级取得的一模考试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此次成绩分析会给予了“团结、奋进、胜利”的高度赞扬。于书记表示学校对于初三工作高度重视,全方位提供保障,希望大家绷住劲、定住神、稳住心,家校合作助力学生中考。

 

19.png

 

最后,王鹏飞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初三年级本次取得的成绩,希望老师们从摸底数和长见识两方面看待西城一模的价值,建议老师们聚焦学生知识点、能力点、试题题型中的薄弱环节,透过数据剖析问题,运用贴近中考的设问和具有北京特色的素材创设学习情境,攻克学生的实际障碍点,同时做好以班级为单位的个性化诊断,按既定节奏做好全方面准备。

 

20.png

 

21.png

 

 

 

撰稿:张钟月

图片:信息中心,张钟月

审核:沈静,李宁,石妍

核发: 点击数:4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