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唯实争先 主动求变共促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学部会
日期:2023-11-2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3年11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3-2024学年小学部学部会在金声剧场召开,小学部副校长袁秋玲及小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聚焦重点唯实争先 主动求变共促发展”为主题,教学处、德育处分别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小学部德育主任刘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30155812.jpg

 

会议第一项  教学处总结分享

   会议伊始,教学处主任边志君从访谈学生喜欢的好课特征入手,强调好的课堂应是互动、有趣、动手动脑相结合的,“让每一节常规课都成为好课”仍是下一步教学处主抓的重点工作,总结了书香校园建设取得的进步,最后边主任就每个学科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四点指导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130155907.jpg

 

   美术学科组长段非奴和语文学科备课组长祝秀琦分别分享了本学科组在好课共研中的成果。美术组关注提高每日常规课的教育质量,注重课堂上对学生及时激励、评价有效;祝老师介绍了六年级全员阅读活动的开展情况,通过教师自身重阅读、爱阅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引导学生阅读,让阅读成为校园的一种好习惯、一道好风景。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110.jpg

 

   教学处杨洋副主任会上也对考勤新要求进行了阐释,明确学部请假流程,呼吁全体教师遵守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131.jpg

 

会议第二项 德育处总结分享

   接着,德育处副主任付莹对现阶段德育工作做总结,肯定了这学期以来我校学生在养成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进行了“五育十美”阶段成效梳理,并为下一步更有效地实施提出了思考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156.jpg

 

   德育处副主任兼大队部辅导员董京俊总结了新学期以来大课间体育活动的显著变化,提出稳定成果,追求更高目标的新要求,同时对少先队工作做了新提示。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304.jpg

 

   四(3)中队辅导员张慧从班级一日常规管理、在活动中引领成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用心带班 以爱育人”的带班理念;三年级年级组长姜茜介绍了在校领导及全年级教师共同努力下,新学期以来三年级在推进学生“五育十美”常规养成教育、跨学科综合性学习项目、年级特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329.jpg

 

 

会议第三项 融合教育培训指导

   区融合教育中心王宏磊主任向全体老师们讲解了融合教育的一些观点思路及出发点,为老师们更好地认识到学生间的个体差异,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合理的教育教学提供了专业知识方面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404.jpg

 

 

会议第四项 袁校长总结

   最后副校长袁秋玲总结发言。袁校从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入手,指出这既是我国教育实践的独特升华,更应成为当代教师的使命追求,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立育人之德、修仁爱之心、炼专业之长,争做教育家型教师,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在具体实践中如何践行这一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130160455.jpg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小学部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在担当历练中深耕,在钻研创新中突破,在尽职尽责中臻于至善,全力推动学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稳健发展。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