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花开 聚力同行|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承办昌平区高一化学线下教研活动
日期:2023-04-1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3年4月13日,我校承办了线下高一化学区级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学部录播教室举行,昌平区化学教研员于少华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昌平区约20位高一化学老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鹏飞出席本次活动,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我校高一化学教师田思佳呈现的课例进行点评指导。本校中学教学处和高一年级组共同承担了本次活动的接待任务。本次活动旨在以研究课《有机化合物中的官能团》为载体,通过分小组评课,探讨新课标下对有机官能团教学的要求,各校优秀教师分享高效的化学课堂教学心得,剖析官能团概念,共同提升教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428091535.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091538.jpg

 

   第一阶段:我校高一化学组田思佳老师进行现场课《有机化合物中的官能团》展示环节。整个展示课围绕两个任务三个活动,层层进阶,注重对细节的把握。

 

微信图片_20230428091627.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091630.jpg

 

   本次课充分体现了深度学习活动与体验,本质与变式两个特征:通过设计任务,学生主动学习。活动通过对教材素材的加工,提升学生对官能团的认识。

   第二阶段:授课教师田思佳和各位老师分享自己做研究课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整堂课的教学反思。

   在于老师的安排下。全体老师从课堂教学方面进行分组研讨。小组研讨结束之后,各组老师及代表发言,老师们畅所欲言,总结了各组的教学心得,对这节课的设计,建构和呈现给予了充分认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调动了老师们的发言气氛,提升了研讨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42809165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091700.jpg

 

   随后,于老师做总结发言,对老师们提出的材料细分,进阶改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在官能团部分要给到学生预测的钥匙,聚焦官能团,将有机化学变得简单。对官能团的深度教学将使学生受益于整个有机的学习。最后,于老师对整个第三章教学策略和关键问题结合过往课例给出了详细的指导。

   “在哪里花费时间,就会在哪里开出花朵”。本次教研活动,展示了我校高中化学教师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渗透深度学习。通过教研员于老师以及各位前辈老师的点评指导,青年教师有了更多的收获和成长。踏实积淀,不断求索,用心做好每一堂课是北师大昌平附校全体教师永恒的追求。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