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召开跨学科主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9-0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734.png

 

   2022年8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新学年第一场跨学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是我校在贯彻落实新颁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力求新课标在我校有效落地、高标准实施的重要一步。所有任课教师在学习和理解新版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围绕本学科10%课时的“跨学科主题学习的设计与实施”展开了深度研讨。

   研讨会第一项内容,沈静副校长进行了题为“跨学科主题学习的理解与实施”的主旨报告。沈校长从跨学科主题学习的基本理解、实践路径、设计原则、方案结构四个方面对开展跨学科主题学习进行了分析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824.jpg

 

 

   第二项内容,中小学各学科组围绕本学科跨学科主题学习展开科学设计,形成了初步实践构想。在大会汇报中,各学科组负责人将本组设计的学习主题、目标、所跨学科、预计所用课时、实施形式等要点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901.jpg

 

   在本次研讨会上,我校中小学初步形成了25个跨学科主题学习方案设计,课程内容精彩、预期成果丰富。课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兰就汇报交流结果表示,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将梳理、推进本次研讨成果,对与学校课程匹配、能够形成学校优势与特色的项目给予全力支持,使跨学科主题学习在本学年的教学中实施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925.jpg

 

   最后,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对本次研讨活动做总结讲话。王校长建议各学科在进行跨学科主题学习设计时要科学分析学习内容与所依托学科的关系,基于学科学习的真实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并充分发挥我校已有的跨学科学习基础,积极探索、扎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958.jpg

 

   期待跨学科主题学习在我校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