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向荣 璞玉初成 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落幕
日期:2021-07-09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7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结业仪式暨总结交流会在初中部二层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副校长刁立春,副校长沈静,校长助理武作超携全体新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张琳琳主持。至此,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落幕。

  入职培训结业仪式暨总结交流会包括感悟分享,微格教学展示,结业仪式,领导寄语四个环节。

  在感悟分享环节,田仕强,林和昊,翁涛,高宝源四位新任教师代表分别从《扎根附校,砥砺成长》《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做一名幸福的教师》《恰逢百年华诞,开启人生新征程》四个主题着手,表达自己的感悟,分享他们在教师培训中的收获与成长。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又是一个打磨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的广阔平台;无论是教学理念还是育人实践,无论是理性指导还是感性关怀,都让新任教师获益颇丰,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0716141419.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349.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351.jpg

 

  微格教学展示环节,小学部新任数学教师张瑞欣,初中部新任语文教师梁莉分别选取小学数学《正比例》及中学语文《谁是最可爱的人》两篇教学内容,为在场观众带来10分钟的教学片断,两位新任教师用精巧的教学设计,流利的讲解表述,自然的师生互动,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凝“新”聚力,薪火传承。说课展示结束后,校领导上台为各位新任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一张张结业证书承载着学校领导对“新新”之火的认可和肯定,一个个印有入职初心的纪念品书签篆刻着每一位新任教师对于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坚守。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455.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500.jpg

 

  入职培训结业仪式暨总结交流会的最后,各位校领导真情寄语2021届新任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636.jpg

 

  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初心很美,贵在坚守。面对困难和问题时,面向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中,要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和竭尽全力的热情。勇于承担,成就未来。每个人都需要经历从而去成长,愿意承担就是助力成长,拒绝承担就是拒绝成长。主动创新,合作成长。一个人走会走的很快,一群人走会走的很远。衷心祝愿,每一位新教师都成为在业务上有成长,职业生活很幸福的“四有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728.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730.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732.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734.jpg

 

 

  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希望各位新任教师严于律己,勤于思考,缩短角色转换期,立德树人,为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而不断努力。

  副校长刁立春:希望各位新任教师在教师的成长轨道中不断找寻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以学生中心,以教育情怀乐趣

  副校长沈静:希望各位新任教师深深扎根,一直成长。牢记“笃志、博学、质朴、方正”的校训精神,为成就学生的幸福人生而终身努力

  校长助理武作超:希望这些力量活力让学校更有凝聚力向心力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916.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3054.jpg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从6月28日正式开始,为期7天。课程设置分“校长论坛,入职适应,教育教学基本功,育人实践,专业成长沙龙,微格教学展示与点评,培训结业仪式暨总结交流会”等模块。培训旨在加强学校新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新教师在专业发展的第一个关键期迅速找准发展坐标,使其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岗位,尽快融入北师大昌平附校的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培训过程中,我校的新教师们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热烈讨论,坚持每天记录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注重自身修养,尽快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熠熠生辉的“新秀”。

 

 

微信图片_20210716144035.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4040.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44042.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