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学|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2年幼升小招生公告
日期:2022-06-0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根据2022年昌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和相关规定,制定此公告。

   一、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以下简称“北师大昌平附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的十二年制公立学校。

   二、招生计划

   2022年我校计划招生6个班。

   三、招生范围

   1.沙河高教园区7所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教职工子女(限北街家园和恒大城);

   2.沙河高教园区征地拆迁村五福家园回迁户(仅包括原大洼、满井东队、王庄、小寨、路庄五村已拆迁居民);

   3.北街家园北区:C区(二区、三区、四区)、五区、八区;

   4.恒大城。

   四、招生对象

   2016年8月31日(含)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的适龄儿童。

   五、招生程序

   (一)提交材料

   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准备以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中打印的2022年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2份,必须是网站打印,水印清晰,并至少有1名监护人手写签字;

   2.全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复印件顺序为:孩子户口簿首页、孩子本人页、户主页、父母本人页;如父母一方不在同一户口簿,两个户口簿都要带且都要复印户口簿首页);

   3.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商品住宅提供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和证明该房产来源的新购商品房或赠予、继承证明,公租房提供租住协议,农村宅基地提供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契,原大洼、满井东队、王庄、小寨、路庄的五福家园居民需出示拆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

   4.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5.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6.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如离异需携带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离婚协议);

   7.沙河高教园内7所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教职工子女,需提供大学开具的孩子父亲或母亲的在职证明(由大学人事部门盖章)、房产证(购房合同)或公租房的租房合同等;

   8.按京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家长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等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9.适龄儿童的免疫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二)提交材料方式

   特殊时期,2022年北师大昌平附校幼升小实行线上提交原件材料、线下提交复印件材料的方式登记报名。学校收到原件及复印件材料后,会尽快审核材料,并电话告知审核结果。

   1.原件材料线上提交

   (1)提交时间:即日起到6月11日(周六)17:00前。

   (2)手机下载“钉钉”APP,用“钉钉”APP扫描下方二维码,依照要求上传登记材料原件照片。

 

微信图片_20220607124334.jpg

 

   (3)所有证件的原件均需要拍照上传,请垂直拍摄,内容清晰,画面无遮挡。

   2.复印件材料现场提交

  (1)提交时间:6月11日(星期六)

   上午:

   8:30-9:30 沙河高教园区内7所高校教职工适龄子女;

   9:30-10:15 五福家园(仅包括原小寨、满井东队已拆迁居民)京籍适龄儿童;

   10:15-11:00 五福家园(仅包括原大洼、王庄、路庄已拆迁居民)京籍适龄儿童;

   11:00-11:30 恒大城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北街家园C区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下午:

   13:30-14:15 北街家园五区1号楼、3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14:15-15:00 北街家园五区4号楼、5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15:00-15:45 北街家园八区1号楼、2号楼、4号楼、5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15:45-16:30 北街家园八区6号楼、7号楼、8号楼、9号楼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2)提交地点:北师大昌平附校初中部东门(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西门对面)

   (3)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只允许适龄儿童的1名家长或监护人,携带登记材料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复印件为A4纸,单面复印、图文清晰,自上而下按顺序整理齐全。请您提前出示“北京健康宝”及“72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距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4)为避免人员聚集,现场只收取复印件材料,不做审核、咨询,请家长根据时间安排现场提交,提交后尽快离开。

   (5)如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无法到校递交材料,请家长致电学校具体咨询。

   (三)入学方式

   1.京籍、按京籍对待到校登记入学

   登记对象:用于入学登记的地址为2020年12月31日(含)以前购买的住宅类商品房和2019年以来未用于登记入学的居住(含户口)地址在招生范围内的京籍(学生集体户和空挂户家庭子女不在登记范围)和按京籍对待家庭的实际居住地址在学校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

   序位原则:户籍地址、房产地址与学校服务片区一致优先,第一监护人优先,实际居住年限在前优先,优抚对象优先,以及其他另有规定的。学校服务片区内实际居住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家庭户在招生计划数内按如下次序登记入学,额满为止。

   (1)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且适龄儿童随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为户主的户口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

   (2)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且三代同一个户口簿,户口地址在学校服务片内。

   (3)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户籍在片区外,昌平区内。

   (4)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且三代在一个户口簿,户籍在片区外,昌平区内。

   (5)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户籍在本市其他区。

   (6)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且三代同一个户口簿,户籍在本市其他区。

   (7)适龄儿童其父母至少一方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常住户籍、台胞、华侨、在京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符合随军落户条件的现役军人,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

   (8)京籍适龄儿童户籍落户在军产房或随父母落户在单位集体户或随父母落户在以(外)祖父母房产地址的家庭户在学校服务片区内。

   (9)其他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

   每个序位,按适龄儿童户口在片内迁入时间+适龄儿童监护人片内房产证取得时间排序,年份相同时,计算到月到天。

   超过招生计划,将采取多校派位入学方式,多校划片,参加电脑派位入学。

   仅具有昌平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地址与其法定监护人在京合法房产地址不一致的,应回其法定监护人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确有困难需要在昌平就读的,需参加电脑派位入学。

   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就近就便入学,同时特殊教育学校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予以照顾。

   2.派位入学

   2022年用于入学的地址为2020年12月31日以后购买的住宅类存量商品房和2019年以来已用于登记入学的居住(含户口)地址在我校服务范围内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家庭的适龄儿童(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京籍无房在昌平租房自愿参加派位的适龄儿童、取得昌平区公办就读证明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外国籍适龄儿童等不符合登记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于6月30日9:00至7月2日17:00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填报志愿,参加电脑派位入学。

   六、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学校电话:80717286 杨老师

   学校咨询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9:00-11:00 14:00-16:30)

   昌平区小招办电话:69708814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

2022年6月7日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