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 幼升小招生公告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根据2021年昌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和相关规定,制定此公告。

一、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以下简称“北师大昌平附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的十二年制公立学校。

二、招生计划

  2021年我校计划招生6个班。

三、招生范围

  1.沙河高教园区7所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教职工子女(限北街家园和恒大城);

  2.沙河高教园区征地拆迁村五福家园回迁户(仅包括原大洼、满井东队、王庄、小寨、路庄五村已拆迁居民);

  3.北街家园北区:C区(二区、三区、四区)、五区、八区;

  4.恒大城。

四、招生对象

  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五、招生程序

(一)登记时间

  6月12日(星期六)

  上午:

  8:30-9:30 沙河高教园区内其他7所大学教职工适龄子女;

  9:30-11:00 五福家园(仅包括原大洼、满井东队、王庄、小寨、路庄五村已拆迁居民)京籍适龄儿童;

  11:00-11:20 恒大城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北街家园C区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下午:

  13:30-15:00 北街家园五区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15:00-16:30 北街家园八区京籍和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6月13日(星期日)

  上午:

  8:30-9:30 用于入学的地址为2020年12月31日以后购买的住宅类存量商品房和2019年以来已用于登记入学的居住(含户口)地址在学校服务片内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家庭的适龄儿童(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只需1名家长或监护人带齐材料到校登记信息并进行信息核实)

  特殊时期,2021年幼升小北师大昌平附校实行分类登记,适龄儿童由1名家长或监护人带领,按照规定时间到校,请您做好入校前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提前出示“北京健康宝”,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

(二)登记材料

  1.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准备以下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中打印的2021年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2份,必须是网站打印,水印清晰,并至少有1名监护人手写签字;

  (2)全家户口簿及复印件1份(复印件顺序为:孩子户口簿首页、孩子本人页、父母本人页;如父母一方不在同一户口簿,两个户口簿都要带且都要复印户口簿首页);

  (3)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商品住宅提供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和证明该房产来源的新购商品房或购买存量商品房合同或赠予、继承证明,公租房提供租住协议,农村宅基地提供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契,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参加12日上午登记的沙河高教园内7所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教职工子女,需提供大学开具的孩子父亲或母亲的在职证明(由大学人事部门盖章)、房产证(购房合同)或公租房的租房合同等;

  (5)原大洼、满井东队、王庄、小寨、路庄的五福家园居民需出示拆迁合同;

  (6)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本市无房证明原件复印件;

  (7)孩子的免疫预防接种证;

  (8)孩子的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9)按京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家长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等证明原件复印件;

  (10)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11)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如离异需携带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离婚协议)。

  2.外籍适龄儿童家长携带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中打印的2021年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2份,必须是网站打印,水印清晰,并至少有1名监护人手写签字;

  (2)外国人在京居留证;

  (3)有效期内的护照和签证;

  (4)居住证明。

  登记审核资料时,上述材料中的复印件和2份适龄儿童信息采集表学校留存。

(三)登记地点

  适龄儿童由1名家长带领,携带登记材料,在登记时间内到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西门排队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四)入学方式

  1.京籍、按京籍对待按序位登记入学

  登记对象:用于入学登记的地址为2020年12月31日(含)以前购买的住宅类商品房和2019年以来未用于登记入学的居住(含户口)地址在招生范围内的京籍(学生集体户和空挂户家庭子女不在登记范围)和按京籍对待家庭的实际居住地址在学校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

  序位原则:户籍地址、房产地址与学校服务片区一致优先,第一监护人优先,实际居住年限在前优先,优抚对象优先,以及其他另有规定的。学校服务片区内实际居住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家庭户在招生计划数内按如下次序登记入学,额满为止。

  (1)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且适龄儿童随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为户主的户口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

  (2)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全市无房,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且三代同一个户口簿,户口地址在学校服务片内。

  (3)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户籍在片区外,昌平区内。

  (4)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全市无房,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且三代在一个户口簿,户籍在片区外,昌平区内。

  (5)京籍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户籍在本市其他区。

  (6)京籍适龄儿童其父母全市无房,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外)祖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且三代同一个户口簿,户籍在本市其他区。

  (7)适龄儿童其父母至少一方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常住户籍、台胞、华侨、在京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符合随军落户条件的现役军人,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母)在学校服务片内。

  (8)京籍适龄儿童户籍落户在军产房或随父母落户在单位集体户或随父母落户在以(外)祖父母房产地址的家庭户在学校服务片区内。

  (9)其他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

每个序位,按适龄儿童户口在片内迁入时间+适龄儿童监护人片内房产证取得时间排序,年份相同时,计算到月到天。

  学校招生额满,符合入学条件但无法在登记学校入学的,由区招生部门协调到指定学校入学或参加派位入学。

  仅具有昌平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地址与其法定监护人在京合法房产地址不一致的,应回其法定监护人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确有困难需要在昌平就读的,在区内协调或参加派位解决。

  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就近就便入学,同时特殊教育学校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予以照顾。

  2.派位入学

  (1) 用于入学的地址为2020年12月31日以后购买的住宅类存量商品房和2019年以来已用于登记入学的居住(含户口)地址在我校服务范围内的京籍和按京籍对待家庭的适龄儿童(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须于6月13日(周日)上午8:30至9:30携带与登记入学要求相同的材料,到我校登记信息并进行信息核实。学校于6月15日(周二)前通知家长核实情况,并按相关规定入学。

  (2) 符合上述情况的适龄儿童、京籍无房在昌平租房自愿参加派位的适龄儿童、取得公办就读证明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在小学入学服务平台填报派位志愿,并在小学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电脑派位。

  六、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招办电话:69708814

  学校电话:80717286  杨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

2021年6月7日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