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护苗——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优秀作品展播” 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4-01-10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于2024年1月1日开始施行。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在北京市教委的工作精神引领下,我校开展“互联护苗——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优秀作品展播”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展播作品涉及未成年热网络保护普法宣传、网络安全、网络辟谣、安全防护、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五大主题。

 

微信图片_20240111083252.jpg

 

主题宣讲活动

  我校以“互联护苗,健康成长”为主题召开班级宣讲会,班主任老师和孩子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深化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教育,培育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和防护技能,引导学生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预防网络沉迷。

 

微信图片_20240111083319.jpg

 

主题班会作品展播活动

   明艳的花,离不开阳光雨露滋润;青少年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文化熏陶。班会课上,学生一同观看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优秀作品展播视频,提高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习文明上网,掌握网络安全小技巧。

 

微信图片_20240111083351.jpg

 

愿我们的每一棵幼苗都能茁壮生长,成为国之栋梁。争做“护苗”使者,携手共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绿色网络环境,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

 

学生感受

   通过此次互联护苗视频的学习,我明白了社交网络也有一些不安全因素和注意事项。正如硬币有两面,社交网络的发展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随着社交网络的普及和使用者的增加,我们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筛选和过滤信息,以确保自己获取到真实、有价值的信息。同时,虚假信息的泛滥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有些人利用社交网络散播谣言、误导他人,给社会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因此,网络环境需要我们一起来维护,作为一名学生要学会健康上网,树立个人信息安全意识。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社交网络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在快速改变着我们的社交方式。社交网络的最大优势在于它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社交网络,我可以与朋友分享生活中的点滴,与家人保持联系,还可以结识更多有趣的同好。无论是在倩影相伴的浪漫夜晚,还是在晨光初露的清晨,随时随地,我都可以打开手机,与身边不在一起的人们进行交流。这种便利性不仅节省了时间,也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同时,也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保持警惕的网络社交距离。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