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鞭策马奔初三,砥砺奋发向未来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初三年级入境教育
日期:2023-08-2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九年磨一剑,今日凌绝顶。为了激发全体初三学生的拼搏精神,增强信心,激励同学们以最佳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全面提升备战2024年中考的效率,8月24日至8月26日,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初三年级入境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909163614.jpg

 

眼中有光向未来

   8月24日,初三年级动员会召开,教学处副主任王梦頔介绍初三年级师资团队,王鹏飞校长指导学生端正态度、不负韶华、要将初三过的充实而精彩。沈静副校长给每个班级发放班牌并激励学生砥砺前行。新任年级组长吴春艳帮助同学们认识并了解初三,为同学们照亮初三前行路。中午进行团建游戏,培养同学们集体意识。下午各班班会,明确中考趋势并鼓励同学们在初三挑战自我,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909163655.jpg

 

微信图片_20230909163701.jpg

 

思想行动准备好

   8月25日,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们为初三的学习生活定下目标,并在班级前宣读自己的计划与目标。之后在体育馆中,学生与老师一起参加了团队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团结与友谊。下午各班观看了一些教育视频,为即将到来的学校生活奠定了安全基础。之后心理教师张钟月为师生们带了一堂有关时间安排的趣味讲座,清楚的让学生们再次认识到了时间规划的重要性。最后学生们在体育馆和操场上练习了队列,同学们身姿挺拔,眼神坚定展现出初三学生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909163731.jpg

 

登顶长城我为峰

   同舟共济,勇破学海沧浪;厚积薄发,见证六月芬芳。8月26日,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共聚黄花水长城,登长城与各种团体活动同时进行。长达10公里的攀登长城活动不仅磨炼同学们挑战自我的意识,同时增强同学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集体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909163824.jpg

 

   长城与峰峦绵延于雾气之中,天空广阔无垠。同学们顺利通关初三入境教育,获得通关证书,初三生活已至,奋斗目标已来,唯有砥砺奋发,远方才会不远!新学年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同学们将理想化为山峰,将信念化为脚下的台阶,用每日辛勤的汗水和坚实的脚步向上攀登中考的山峰,相信自己:“我们是最棒的!”

 

微信图片_20230909163857.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